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县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815005
标    题 六小搬迁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8-15
信件内容 六小没有校舍就招生,当初招生时候写的借用四中教室,我们为了孩子就近入学,报了六小,今天没有征集任何家长和学生意见,偷偷把六小搬到原来三幼旧校址。作为一名义务教育阶段孩子的家长,我想问以下几个问题,希望县政府和教育局解决。一、六小没有校舍为何招生?二、搬迁程序是否合理合法,经过什么程序进行的搬迁?三、三幼旧校区是因为幼儿园的孩子念不成新建了校区才空置,幼儿园的孩子念不成,小学的孩子是否可以念?四、府谷县教育局发文规定就近入学,搬迁到三幼,孩子们是否就近入学?五、府谷县政府和教育局这样决定是否考虑过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正常成长,是否考虑了孩子们享受公平教育?最后,真诚的希望县政府和教育局能给孩子们找到一个符合小学标准的校区,让孩子们正常享受公平的义务教育。
办理情况
回复部门 教育和体育局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第六小学于2021年秋季学期借用第四中学部分区域作为过渡期办学场所,共招收一年级学生188人。第四中学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后将满负荷运转,无空余教室。从2022年秋季学期起,第六小学过渡期办学场所由第四中学搬迁至原第三幼儿园,计划招收一年级2个班104人。迁址后,第六小学独立办学,避免和第四中学形成教学干扰,便于学生的整体管理,也有利于教学质量提高。原三幼共有18个活动室及其它配套设施和活动区域,完全能满足第六小学过渡期办学需求。第六小学建设项目已列入“府谷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重点建设项目。教体局与新区管委会、府谷镇政府、贾家湾村委协调,确定选址在新区贾家湾村。教体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第六小学建设进度,力争在2024年秋季学期建成投用。如您仍有不清楚的地方,请来电咨询(反映)0912-8755510。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时间 2022-08-16
满意度评价
当前投票结果: 满意 3 票(16.667%)   很满意 0 票(0%)   一般 0 票(0%)   不满意 15 票(83.333%)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