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116002
标    题 关于疫情形势下大学生回家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1-16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 陕西省目前疫情形势良好,西安各大学院校已开始陆续放假。由于时期情况特殊陕西各大县区都做出对策——派专车到各学校点对点闭环接学生回家。请问府谷县政府是否有类似政策,事关学子们是否需要提前购飞机、火车等票,且府谷-西安运输压力较大,出现很多无余票的情况;更事关对于疫情的防控程度,点对点闭环管理接送对安全情况更优。  政府是否有对应政策呢?烦请告知,感谢!
办理情况
回复部门 卫生健康局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接回人员范围为西安地区就读的府谷籍或在府谷县内居住的非府谷籍大中专院校学生。
       二、接回原则:1、知情自愿,费用自理。2、凡自愿乘坐专车返府的,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必须服从工作组统一安排,接受统一调度。
       三、接回流程:1、返府大中专院校学生通过扫二维码,按要求认真填写相关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学生上车前由随车联络员查验“离校证明+身份证+学生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非府谷籍但在府谷居住的大中专院校学生由家长向居住地村组(社区)申请,经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审核,报县接回学生工作专班(教体局)研究同意后,纳入接回范围。3、接回后统一在府谷县汽车站下车,由车站疫情查验点工作人员查验返府大中专院校学生的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详细登记信息后,推送至属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由所在地村组(社区)工作人员负责落实“点对点”转运(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4、如有需去榆林火车站、神木火车站接站的学生,提前一天与县接回学生工作专班联系。
       四、管控政策对省内低风险区的大中专院校学生返府后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五、接回费用汽车票价实行补贴政策,按正常费用缴纳(西安单程票价200元/人),由客运企业出具车票后收取,对于府谷籍三类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大中专院校学生由家长提前提出申请,并到所在村组(社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出具证明、经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后予以减免,剩余费用由县财政补贴。
       县接回学生工作专班电话:0912-8710190。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时间 2022-01-17
满意度评价
当前投票结果: 满意 0 票(0%)   很满意 0 票(0%)   一般 0 票(0%)   不满意 1 票(100%)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