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息详细

政民互动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923009
标    题 课后服务收费贵
写信时间 2021-09-23
信件内容 我家孩子这学期开始上一年级,就读于府谷县明德小学,据我了解,学校增加两节课后服务,课后服务收费是每节4元,每天8元。一个班级54个学生,每天就是432元。听其他年级的家长说,之前课后服务收费是每节3元。义务教育阶段,本来孩子上学是免费的,这样的收费对于农民家庭来说,根本承担不起,和花钱上学没什么两样。课后服务本来是给家长肩负的,这样的收费这是在增加负担!收取的费用将用来干甚?是用来发放教师工资?还是用于别的什么用途?
办理情况
回复部门 教育和体育局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我县各义务段学校课后服务严格执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全面推行“5+2”模式,即学校每周5天(工作日)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开展2课时(每课时不低于50分钟);在自愿的前提下,保证“两个全覆盖”,一是义务段学校全覆盖,二是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 收费标准严格按照榆林市发改委、榆林市教育局和榆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我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事项的通知》(榆政发改发〔2021〕66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延时托管每生每节不超4元,集体活动每生每节不超5元。下一步,县教体局会根据学校、家长的实际情况,适当降低收费标准。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支持和关注。
处理时间 2021-09-26
满意度评价
当前投票结果: 满意 0 票(0%)   很满意 2 票(20%)   一般 0 票(0%)   不满意 8 票(80%)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