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 >  正文

“回头看”,维护校园周边“无烟”绿色环境
  发布时间:2023-02-06 10:26:53     编辑:李玲

“贵院向我局发送的检察建议,我局已经认真履职,对违法商户作出了行政处罚,并已执行完毕。今后我局将继续严厉查处商户向未成年人售烟这一违法行为。”春节刚过,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就收到了县烟草局送来的书面回复函。

2022年11月17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就整治商户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召开公开听证会,并向县烟草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检察建议送达后,县烟草局执法人员多次与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沟通,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常态化监管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力求将净化校园周边烟草售卖环境这一工作做细做实。

2023年1月30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对县城内部分校园周边的商户进行“回头看”检查,暂未发现有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的违法情形。

下一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与行政机关合力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绿色校园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