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正文

索引号 1/2022-00003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2-01-13 发布日期 2022-01-13
标   题 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通过府谷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fg.gov.cn/)浏览。

(一)主动公开。2021年度,府谷县发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0条,征行政许可(审批)51条,其他事务11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1年发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按照县委、县政府办关于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的文件要求,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认真制定实施意见,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信息公开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具体要求、组织领导、监督保障措施等,对全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坚持信息公开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推行信息公开的重大意义,确保公众对信息的知情监督权。

(四)公开平台建设。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主动关停了相关新媒体,政务工作信息统一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予以公开。按照“事项名称、事项内容、公开时限、公开形式、信息载体形式”等要素,更新本单位政务公开目录内容。

(五)监督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规章,完善工作日常运行机制。为扎实有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专门安排了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人员,组织协调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科室及时提供信息内容,为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安排分管领导负责对信息进行审核,确保涉密信息不泄露,有规范,有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行政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针对这些不足,2022年我们将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我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公开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暂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