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正文

田小宁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4 08:22:37   作者:吕小慧 段文林   编辑:尤文

5月23日,县委书记田小宁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主持中国—中亚峰会,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在陕西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好把准方向、抢抓机遇,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攻坚突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交出府谷精彩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加强校地合作、培育创新团队、突破关键技术、促进成果转化,着力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府谷发展由资源驱动向资源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转变。要坚决落实“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坚决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下功夫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快提高集体经济收入和联农带农能力,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坚决守牢防返贫底线,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坚决落实“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源头、过程、结果管控,协同推进减污、降碳、扩绿、增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焕发发展新活力。要坚决落实“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真正让思想活起来、观念新起来、机制优起来、发展快起来,以县域经济追赶超越为府谷发展实现二次腾飞创造条件,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讲好府谷故事,传播府谷好声音,加快提升府谷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干部轮训等方式,示范带动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促发展,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找准针对性的方法举措,以更大劲头、更大力度、更大成效抓好经济工作,确保二季度“双过半”,为实现“全年旺”奠定坚实基础。要常态长效护稳定,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全力破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难题,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谐有序。要超前谋划主题教育,抓好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雄安新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治理经验,以创文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下大力气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展示府谷城市发展新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