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正文

田小宁在三道沟 老高川 海则庙调研时强调:以生态美 产业兴 百姓富为目标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18 09:10:58   作者:袁文亮 段文林   编辑:刘华


12月16日,县委书记田小宁到三道沟镇、老高川镇和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腊梅一同调研。

在三道沟镇玉则墕村,田小宁走进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养殖场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情况,与镇村干部以及经营管理人员共同探讨养殖业现状与前景。该养殖场是利用关停煤矿废弃的矿工宿舍改造而成,同时就地取材,以粮食秸秆和利用青储等技术加工本地饲草,大幅降低了养殖成本,也为粮食就地增值创造有利条件。田小宁指出,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乡村振兴的核心是增加农民收入,要集中优势资源,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三道沟镇黑石岩村调研蔬菜大棚和山地果树种植项目时,田小宁指出,要利用好现代科学技术,提高农民适应市场的能力,处理好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利益分配与扩大再生产之间的关系,全面提升农业生产经营水平。

在亿隆矿业有限公司、东鑫莱煤化工公司、金骊煤电化公司调研时,田小宁指出,企业要坚决扛起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转型升级,强化污染治理,狠抓问题整改,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道路,持续推动县域经济迈进高质量发展良性轨道。

在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磁尧沟村移民搬迁点、村“两委”阵地、张家大院等地,田小宁指出,集中搬迁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有效途径,一定要把产业发展和设施配套作为项目的重要环节,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打造更多符合县情、可推广、可复制的乡村振兴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