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正文

田小宁调研城区防汛工作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06 08:25:07   作者:田永成   编辑:尤文


8月5日,代县长田小宁带领政府办、水利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防汛办负责人调研城区防汛工作。副县长刘涛一同调研。

调研中,田小宁先后到高家湾立交桥、中医院、府中坡、大桥路、十字街、马家沟、水文站、天桥水电站、县医院门诊楼建设项目处、石条沟、柴家沟、高石崖、盐沟等地查看并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河道、沟道泄洪能力和防汛物资储备、水文勘测、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等情况。

田小宁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务必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充分分析当前防汛形势,了解存在问题,牢固树立防汛抗灾意识,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田小宁要求,要重点巡查排洪渠道、在建工程、大小河流、地质灾害等区域,不放过一个疑点,不漏过一个盲区,确保泄洪畅通。县住建等部门要立即全面摸排城区防洪排涝的薄弱环节,加强风险分析和监测预警,针对城市防洪排涝低洼地段、易涝点、地下管廊、下凹式立交桥及其他风险点,制定应急抢险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通过短信、微博、微信群等多种手段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充分利用大喇叭、小喇叭、广场大电视等宣传防汛工作紧迫性,引导群众杜绝麻痹思想,提前做好汛期预防工作。要发挥好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各防汛指挥成员单位的作用,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科学指挥、准确调度,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田小宁还调研了城区违建拆除、老旧小区改造、河滨路提升改造、火车站大桥、孤山川河道整治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