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正文

田小宁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时要求:两手抓齐发力 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04 08:30:18     编辑:刘华


8月2日晚11时,县长田小宁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暗访督查全县防汛抗旱工作。

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田小宁仔细了解了近期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检查各单位防汛应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并现场办公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与大家共同研究应对措施。

田小宁指出,近年来,全球气候异常多变,极端灾害天气频发,且旱涝交替、旱涝急转,增加了防汛抗旱工作的难度。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克服侥幸思想,坚决杜绝“汛期抢、平时荒”状况,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原则,立足抗旱和防汛两方面需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到底、抓到位。

田小宁强调,要立足部门实际、聚焦民生重点,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生产建议;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干预天气等相关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同时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组织广大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抗旱保粮。

要站在政治高度、全局高度、战略高度,准确把握防汛抗旱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坚持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