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保护 >  环评公告 >  正文

索引号 xzfzzjghbj-hpgg-2018-0297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8-04-09 发布日期 2018-04-09
标   题 关于2018年4月9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公示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府谷分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2018年4月9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8年4月9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4月9日-2018年4月1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2-8713699 传真:0912-8713990 通讯地址:府谷县环境保护局 邮编:719499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府谷县兴启加油站新建加油站项目

府谷县孤山镇房塔行政村小沙梁自然村

府谷县兴启加油站

河北德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府谷县兴启加油站新建加油站项目位于府谷县孤山镇房塔行政村小沙梁自然村,项目占地面积7474.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02万元,占总投资的13.34%。

1、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有储油罐无组织排放以及在加油过程中产生的油气(非甲烷总烃)、食堂油烟以及进出车辆汽车尾气,在按照项目可研及环评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实施后,项目产生的废气对环境影响小。 2、加油站站房外设卫生防渗旱厕,定期清掏用于周边农田施肥,项目废水主要包括餐饮废水、洗浴废水和站房内的水厕,餐饮废水经隔油池处理,与其他生活污水一并进入化粪池处理,防渗旱厕和化粪池定期清掏外运用于农田施肥综合利用。项目污(废)水不外排,对环境影响较小。为防止埋地油罐破裂或泄露污染地下水,项目储罐区设置高液位报警装置,并安装油罐渗漏监控及报警装置,埋地油罐设置双层罐并采取一般防渗措施,防止油品泄露污染地下水。 3、项目采取隔声、减振等措施后,项目区西、北厂界昼、夜间等效声级均符合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 类标准;东、南厂界昼、夜间等效声级符合 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4 类标准。 4、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员工日常活动产生的生活垃圾、油罐保养产生的废油渣(HW08 废矿物油,251-001-08),加油设备维修和维护产生的废机油采用专用容器暂存,并设危废防渗暂存间,统一送有资质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桶收集,不可回收利用部分由环卫收集送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处置;油罐每三年清洗一次,产生的废油渣由有危险处置资质的公司负责处理,即产即运。此外,加油设备维修和维护时,会产生废机油作为危险废物,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理。

2018年4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