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保护 >  环评公告 >  正文

索引号 xzfzzjghbj-hpgg-2018-0328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8-05-30 发布日期 2018-05-30
标   题 关于2018年5月30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公示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府谷分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2018年5月30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8年5月30日我局拟对5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5月30日-2018年6月5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12-8713699 传真:0912-8713990 通讯地址:府谷县环境保护局 邮编:719499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燃煤锅炉达标整治(河西段)项目——府谷车站、府谷工务段

陕西省府谷县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朔铁路分公司

核工业二○三研究所

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燃煤锅炉达标整治(河西段)项目——府谷车站、府谷工务段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府谷车站占地面积258平方米,府谷工务段占地面积303平方米,府谷车站投资为82.43 万元,府谷工务段投资为123.3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府谷车站为5.5 万元,府谷工务段为7万元,占总投资府谷车站:6.67%,府谷工务段:5.67%。

1、府谷车站甲醇卸车、储存过程中的甲醇总排放量为112.09kg/a,排放量较小;府谷工务段甲醇卸车、储存过程中的甲醇总排放量为216.01kg/a,排放量较小.另外根据计算,府谷车站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2.21m,确定其卫生防护距离为50m;该项目距离最近的敏感目标为南侧和东侧10m的花石峁村居民,位于其卫生防护距离之内,环评建议将甲醇储罐安放在远离敏感点50m范围之外。府谷工务段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4.42m,确定其卫生防护距离为50m;该项目距离最近的敏感目标为西侧20m的神华生活区居民,位于其卫生防护距离之内,环评建议将甲醇储罐安放在远离敏感点50m范围之外。府谷车站建设1台为2t/h的醇基锅炉,废气经25m高的排气筒排放,年使用时间4320h,甲醇年用量约360t。府谷工务段建设1台为4t/h的醇基锅炉,废气经30m高的排气筒排放,年使用时间4320h,甲醇年用量约720t。根据同等蒸发量锅炉的类比,醇基锅炉颗粒物、SO2、NOX均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中燃油锅炉的标准要求。 2、项目府谷车站营运期废水主要为锅炉清净下水和软化水处理系统排水,排水量约1097.28m3/a(6.096m3/d),府谷工务段营运期废水主要为锅炉清净下水和软化水处理系统排水,排水量约2194.56m3/a(12.192m3/d),产生量较小,且水质较清洁,排入雨水渠。 3、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主要来源于锅炉、风机、水泵等设备噪声,单台设备噪声约80-90dB(A)。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加装减震垫、接头处采用柔性连接等措施可有效减少噪声对外环境影响,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项目建成后无新增人员,不产生生活垃圾,项目燃料为醇基燃料,故不产生固废。

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燃煤锅炉达标整治(河西段)项目——孤山川站、孤山接触网工区、孤山川工务工区

陕西省府谷县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朔铁路分公司

核工业二○三研究所

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燃煤锅炉达标整治(河西段)项目——孤山川站、孤山接触网工区、孤山川工务工区位于陕西省府谷县,项目孤山川站占地300.82平方米,孤山接触网工区占地163平方米,孤山川工务工区占地105.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分别为:84、44.65、55.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分别为:5.5、4.5、4万元,分别占总投资的6.55%、10.08%、7.21%。

1、孤山川站甲醇卸车、储存过程中的甲醇总排放量为112.09kg/a,排放量较小;孤山接触网工区甲醇卸车、储存过程中的甲醇总排放量为60.13kg/a,排放量较小. 孤山川工务工区甲醇卸车、储存过程中的甲醇总排放量为86.11kg/a,排放量较小.另外根据计算,孤山川站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2.21m,确定其卫生防护距离为50m;该项目距离最近的敏感目标为南侧和东侧10m的刘家沟村居民,位于其卫生防护距离之内,环评建议环评建议将甲醇储罐设置在距离敏感点50m范围之外的区域。孤山接触网工区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2.21m,确定其卫生防护距离为50m;该项目距离最近的敏感目标为南侧200m的刘家沟村,位于其卫生防护距离之外,受其影响较小。孤山川工务工区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2.21m,确定其卫生防护距离为50m;该项目距离最近的敏感目标为北侧、南侧和东侧10m的刘家沟村居民,位于其卫生防护距离之内,环评建议将甲醇储罐设置在距离敏感点50m范围之外的区域。根据同等蒸发量锅炉的类比,醇基锅炉颗粒物、SO2、NOX均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中燃油锅炉的标准要求。 2、项目孤山川站营运期废水主要为锅炉清净下水和软化水处理系统排水,排水量约1097.28m3/a(6.096m3/d),孤山接触网工区营运期废水主要为锅炉清净下水和软化水处理系统排水,排水量约548.64m3/a(3.048m3/d),产生量较小,且水质较清洁,排入雨水渠,孤山川工务工区营运期废水主要为锅炉清净下水和软化水处理系统排水,排水量约822.96m3/a(4.572m3/d),产生量较小,且水质较清洁,排入雨水渠。 3、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主要来源于锅炉、风机、水泵等设备噪声,单台设备噪声约80-90dB(A)。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加装减震垫、接头处采用柔性连接等措施可有效减少噪声对外环境影响,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项目建成后无新增人员,不产生生活垃圾,项目燃料为醇基燃料,故不产生固废。

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燃煤锅炉达标整治(河西段)项目——南梁桥隧工区和线路工区

陕西省府谷县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朔铁路分公司

核工业二○三研究所

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燃煤锅炉达标整治(河西段)项目——南梁桥隧工区和线路工区位于陕西省府谷县,项目总占地6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68.3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5万元,占总投资的5.12%。

1、本项目甲醇卸车、储存过程中的甲醇总排放量为34.15kg/a,排放量较小.另外根据计算,南梁桥隧工区和线路工区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2.21m,确定其卫生防护距离为50m;该项目距离范围内无敏感点,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南梁桥隧工区和线路工区建设1台为0.5t/h的醇基锅炉,废气经25m高的排气筒排放,年使用时间4320h,甲醇年用量约90t。根据同等蒸发量锅炉的类比,醇基锅炉颗粒物、SO2、NOX均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中燃油锅炉的标准要求。 2、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锅炉清净下水和软化水处理系统排水,排水量约274.32m3/a(1.524m3/d),产生量较小,且水质较清洁,排入雨水渠。 3、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主要来源于锅炉、风机、水泵等设备噪声,单台设备噪声约80-90dB(A)。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加装减震垫、接头处采用柔性连接等措施可有效减少噪声对外环境影响,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本项目建成后无新增人员,不产生生活垃圾,项目燃料为醇基燃料,故不产生固废。

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燃煤锅炉达标整治(河西段)项目——十里堰工区

陕西省府谷县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朔铁路分公司

核工业二○三研究所

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燃煤锅炉达标整治(河西段)项目——十里堰工区位于陕西省府谷县,项目总占地6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33.8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5万元,占总投资的10.35%。

1、本项目甲醇卸车、储存过程中的甲醇总排放量为34.15kg/a,排放量较小.另外根据计算,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2.21m,确定其卫生防护距离为50m;该项目周围无敏感点,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建设1台为0.5t/h的醇基锅炉,废气经25m高的排气筒排放,年使用时间4320h,甲醇年用量约90t。根据同等蒸发量锅炉的类比,醇基锅炉颗粒物、SO2、NOX均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中燃油锅炉的标准要求。 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锅炉清净下水和软化水处理系统排水,排水量约274.32m3/a(1.524m3/d),产生量较小,且水质较清洁,排入雨水渠。 3、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主要来源于锅炉、风机、水泵等设备噪声,单台设备噪声约80-90dB(A)。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加装减震垫、接头处采用柔性连接等措施可有效减少噪声对外环境影响,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项目建成后无新增人员,不产生生活垃圾,项目燃料为醇基燃料,故不产生固废。

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燃煤锅炉达标整治(河西段)项目——新城川工务工区

陕西省府谷县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朔铁路分公司

核工业二○三研究所

中国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燃煤锅炉达标整治(河西段)项目——新城川工务工区位于陕西省府谷县,项目总占地6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37.0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5万元,占总投资的9.45%。

1、项目甲醇卸车、储存过程中的甲醇总排放量为34.15kg/a,排放量较小.另外根据计算,新城川工务工区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2.21m,确定其卫生防护距离为50m;该项目距离最近的敏感目标为东侧10m的新城川村居民,位于其卫生防护距离之外,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新城川工务工区建设1台为0.5t/h的醇基锅炉,废气经25m高的排气筒排放,年使用时间4320h,甲醇年用量约90t。根据同等蒸发量锅炉的类比,醇基锅炉颗粒物、SO2、NOX均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中燃油锅炉的标准要求。 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锅炉清净下水和软化水处理系统排水,排水量约274.32m3/a(1.524m3/d),产生量较小,且水质较清洁,排入雨水渠。 3、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主要来源于锅炉、风机、水泵等设备噪声,单台设备噪声约80-90dB(A)。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加装减震垫、接头处采用柔性连接等措施可有效减少噪声对外环境影响,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项目建成后无新增人员,不产生生活垃圾,项目燃料为醇基燃料,故不产生固废。

2018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