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监管 >  医疗卫生 >  正文

索引号 yl01/2021-00011 发文字号 府医保函〔2021〕97号
成文日期 2021-10-13 发布日期 2021-10-14
标   题 府谷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医保信息系统停机切换的紧急通知
发布机构 医疗保障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医保信息系统停机切换的紧急通知

府医保函〔202197

按照省、市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我县当前使用的医保信息系统将于2021年10月15日20时正式停机,2021年10月25日8时新医保信息系统将正式上线运行。为确保新旧信息系统数据顺利切换,参保群众的就医购药不受大的影响,请各单位提前做好相关收尾工作及停机期间的群众解释工作,以保证系统切换工作不受影响。

附件:国家医保信息系统切换在途业务操作指引

府谷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10月13日

附件:

国家医保信息系统切换在途业务操作指引

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全市原医保系统将切换至国家医保平台(以下简称“新系统”),为保证医保经办机构及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新旧系统的正常切换和业务衔接,顺利推进医保新系统上线运行,现将系统切换期间在途业务的操作说明如下:

一、医保系统切换

2021年10月15日20:00点,榆林市原医保系统停机;

二、旧系统停机前办理业务要求(10月15日20:00点前)

(一)中心端业务

在旧系统中完成业务的全流程办理,不允许在途业务的存在,具体如下:

1、城乡居民人员

参保登记、信息修改、转移、应缴、实缴、对账等业务需要办结。完成城乡居民新参保登记人员的审核,城乡居民信息修改的审核、城乡居民人员调动业务的审核以及城乡居民人员应缴计算、实缴、对账等业务的办结。

2、缴款审核(登账、确认)业务

在旧系统中完成职工医保(尽快督促参保单位完成年度内的医保费用缴费工作)、城乡居民医保税务征缴到账数据的审核。

3、个人账户划入、退费业务

在旧系统中完成已缴款单位或个人的个人账户划入、退费等工作。

4、生育备案审批业务

在旧系统中完成生育备案已登记信息的审核。

5、门特门慢申请业务。

在旧系统中完成门特门慢已申请业务的审核。

6、异地备案、转诊转院审批业务。

在旧系统中完成异地备案、转诊转院业务已申请业务的审核。

7、零星报销业务。

在旧系统中需完成各类零星报销业务的拨付,包括门特门慢、单病种及住院等零报业务,不能存在已受理但未完成拨付的零星报销业务。

8、生育待遇的审核。

在旧系统完成生育医疗待遇、生育津贴等费用的已受理审核、拨付及生成财务凭证。

9、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审核。

在旧系统中完成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审核。

(二)医院端业务

1、住院在院业务(包含异地就医)。

接口医疗机构:截止2021年10月15日20:00点,对于能够出院的,须在2021年10月15日20:00点前进行出院结算;未能出院的,先转为自费,新系统上线后再重新上传在院病人的住院信息,并在新医保系统中结算。

非接口医疗机构:截止到2021年10月15日20:00,对于能够出院的,须在2021年10月15日20:00点前进行出院结算;未能出院的,先取消医保入院登记信息,新系统上线后再进行补录入院登记信息,并在新医保系统中结算。

定点医药机构月结业务,在旧系统完成9月份结算。

2、特殊购药业务。

在系统切换期间,发生特殊购药业务,先进行现金垫付新系统上线后拿到经办中心进行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