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  正文

索引号 029/2021-00006 发文字号 府安委办发〔2021〕84号
成文日期 2021-09-13 发布日期 2021-09-16
标   题 府谷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十四运”、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的通知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十四运”、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的通知

府安委办发〔2021〕84号


各镇人民政府,各便民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煤电化载能工业区管委会,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梳理的通知》(榆办字〔2021〕69号)、府谷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府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府安委会发〔2021〕8号)要求,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中秋节、国庆节、“十四运”重要时段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安委办决定成立4个督查组,到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21年 9月13 日至2021年 10月7 日。

二、督查范围

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重点企业。

三、督查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情况。

(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研判、讨论记录,要求一月至少一次。

(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包括方案是否制定、工作是否按照方案进行、隐患排查台账、整改措等内容。

(四)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领导带头检查情况、安全防范、应急值守、应急预案情况等内容。

(五)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观看情况、“安全生产月”安排部署情况、“五进”(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宣传等内容。

(六)《府谷县安委办关于做好一般隐患整改的通知》(府安委办发〔2021〕69号)和《府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重点风险隐患整改的通知》(府政办函〔2021〕120号)中隐患的整改情况,一时无法整改的隐患所采取的防范应对措施。

(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等内容。

(八)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等内容。

四、督查方法

采取“四不两直”、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座谈反馈等方式进行督查检查。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重点企业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抓好中秋节、国庆节、“十四运”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落实责任。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重点企业要强化安全理念,充分夯实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人员和工作环节,严防责任落空悬空。

(三)务求实效。各督察组要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开展督查检查工作,重点突出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应急值守等情况。对督查检查发现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该停产的一律进行停产整改,该关闭的,按照有关规定坚决予以关闭;对由此引发各类事故的,要严厉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附件:“十四运”、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组名单

府谷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



附件:

“十四运”、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安全生产督查组名单

第一组:组长:郭建平

:赵董宇 闫永峰 杨永飞

督查检查区域:府谷镇、木瓜镇、武家庄镇、田家寨镇、碛塄便民服务中心及各区域内重点企业。

督查单位:能源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

第二组:组长:贾永岗

员:刘郅轩 侯 军 孙 智

督查检查区域:三道沟镇、老高川镇、大昌汗镇、庙沟门镇及各区域内重点企业。

督查单位:文化旅游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林业局。

第三组:组长:杨慧斌

员:段 慧 刘少华 郝 永

督查检查区域:新民镇、孤山镇、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府兴路便民服务中心、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及各区域内重点企业。

督查单位:工业商贸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局。

第四组:组长:郭海民

员:王 亮 周慧敏 陈光荣

督查检查区域:古城镇、哈镇、清水镇、黄甫镇、墙头便民服务中心、麻镇便民服务中心及各区域内重点企业。

督查单位:教育和体育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