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监管 >  食药监督 >  正文

索引号 36/2021-00015 发文字号 府市监发〔2021〕90号
成文日期 2021-09-09 发布日期 2021-09-10
标   题 府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工作的通知

府市监发〔2021〕90号


各市场监管所,各相关科室,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综合执法大队:

为了更好地规范我县辖区内的月饼制作和销售行为,加强节日期间特色食品的保障,保证我县群众在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充分发挥抽检监测排查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作用,县局决定,从即日起对辖区内的月饼进行专项抽样检验。

一、抽样安排

本次月饼专项抽检任务将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抽样。辖区市场所监管人员须安排专人做好抽样工作现场监督工作。

二、抽样对象

(一)在我县辖区内生产销售月饼,取得食品生产小作坊许可证的糕点类小作坊。

(二)在我县辖区内销售月饼,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且销售月饼的食品经营企业。

(三)在我县辖区内现场制作并销售月饼,取得辖区市场监管所备案登记证的临时月饼摊点。

三、抽检项目

(一)酸价(以脂肪计)a、过氧化值(以脂肪计)a。

(二)糖精钠(以糖精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纳他霉素b。

(三)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c、大肠菌群c。

(四)金黄色葡萄球菌d、沙门氏菌d。

(五)霉菌e。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将本次月饼专项抽检任务落到实处。

府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