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服务 >  教育信息 >  正文

索引号 4/2022-00028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2-09-07 发布日期 2022-09-09
标   题 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机构 教育和体育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区(校)、幼儿园,局属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和《中共府谷县委办公室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中秋节”放假期间值班带班、疫情防控、安全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假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安排好假期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带班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不得出现脱岗、漏岗、顶岗现象。遇到紧急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向值班领导或主要领导报告并妥善处理,不得误时误事。教体局将随时抽查各单位值班在岗情况,凡因脱岗或不及时上报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请各学校(园)、局属单位于2022年9月9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前将值班人员安排表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教体局305综合办公室。

二、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中秋假前,要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校报校刊、黑板报、电子滚动屏、班级微信群等阵地和班(团、队)会、专题讲座、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参观和演练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假期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地震等自然灾害避险、防范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立即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拿出对应防护措施,建立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清单和排查整治清单,健全整改台账,做到闭环处置。

三、做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秋假期各学校要严格执行门禁管理制度;加强人员管控,全面掌握师生假期的行动轨迹、健康状况,建立健康状况台账,每天专人按时报送疫情数据信息;倡导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府、不出市,确需离府必须进行报备,途中加强个人防护,返回后及时向社区和单位报告,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积极参加划定区域核酸检测,加强个人防护,养成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习惯;返校时对教职工进行“五位一体”查验;严格落实晨午检和师生员工因病缺课(勤)追踪管理制度。

四、执行国家法定节假日安排。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各学校(园)、局属单位2022年中秋节9月10日至9月12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3日(星期二)上班。

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9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