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服务 >  教育信息 >  正文

索引号 4/2022-00005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2-02-18 发布日期 2022-02-18
标   题 府谷县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及2021年体育赛事和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机构 教育和体育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及2021年体育赛事和活动开展情况

近年来,随着全县的经济增长以及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重视,我县体育事业得到很大发展。结合实际,现就我县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及2021年体育赛事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城区现有大型公共体育场所:

(1)新区公共体育场占地面积69.7亩,由地上400米标准田径场内设11人制足球场,两侧看台和地下设备用房、停车场组成,总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看台可容纳观众5266名。全年免费向社会开放。

(2)河滨公园集休闲娱乐、文体健身、绿色生态、综合开放为一体,有400米标准田径场1块内设11制足球场、一侧可看台,6块篮球场、门球场1块。2011年由陕西省体育局出资200多万元的健身器材安装于河滨公园,建成府谷县河滨公园全民健身示范长廊,是陕西省10个“全民健身示范长廊”项目之一。公园体育场地全年免费对外开放。

(3)县体育场有200米塑胶跑道田径场1个内设5人制足球场、门球场1个、硅PU铺设篮球场4个、羽毛球场4个、投掷场地1个和100米跑道,场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全年免费对外开放。

(4)县乒羽馆位于县体育场西南角,上下二层乒羽馆,二楼有羽毛球场地4块,一楼有乒乓球台9个,全年免费对外开放。

(5)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区体育中心,建筑面积23165.2平方米。包括游泳馆6100平方米,训练馆4000平方米,比赛馆9900平方米。该项目为两层综合体育馆,首层有可容纳3000人的篮球馆,运动员、裁判员准备室,贵宾室,器材间,田径训练馆,健身室,综合训练馆,乒乓球训练馆,活动室。二层有篮球馆看台、排球训练馆、体操训练馆、攀岩活动区,游泳训练馆。

(二)乡镇、行政村体育健身器材的配备情况:

全县14个乡镇、172个行政村,安装乡镇级农民体育健身健身工程12个覆盖率86%,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13个,覆盖率达66%。

二、2021年体育赛事和活动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每年举办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不少于8次,开展的项目主要有: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拨河、越野赛等活动。通过举办比赛活动,带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

(一)、今年举办的比赛有:

1、4月17日—18日举办了“我要上全运 迎省运”府谷县2021年“体彩杯”象棋赛,共13支代表队40多名运动员参赛。

2、4月26日,团委府谷县团委与保德县联合举办庆党建100周年迎“五四”保府青少年第一届篮球友谊赛活动。

3、4月24日举办“我要上全运 迎省运”府谷县“庆五一共赢党建百年”羽毛球比赛,共有9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

4、4月28日—30日,举办“我要上全运 迎省运”府谷县2021年“体彩杯”乒乓球赛,比赛共有来自全县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20支代表队140多名运动员参赛。

5、5月1日—3日,举办“我要上全运迎省运”2021年府谷县“体彩杯”3V3篮球赛,比赛分为三个组别(成人组、少年组、青年组),各单位、社会团体,中学生等150多名运动员参加。

6、5月25日-29日,举办府谷能源投资集团“五一矿业杯”篮球赛,比赛历时5天,各机关单位、企业12支队伍160余名运动员参赛。

7、6月2日-4日,举办“我要上全运 迎省运”府谷县2021年“体彩杯”羽毛球赛,共14支代表队150名运动员参赛。

8、6月26日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体节目专场表演活动,共有30个活动站点1000多人参加。

9、9月25日-29日,举办2021年府谷县中小学生校园篮球联赛,比赛分为小学组(男、女),初中组(男、女),高中组(男、女)六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县各学校32支代表队,384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10、10月15日-18日,举办2021年府谷县校园足球联赛,比赛分为小学(男、女)组,初中(男、女)组,高中男子组5个组别,共有全县14个学校,24支代表队430名运动员参加。

11、因疫情原因,定于2021年9月、2021年10月底的2021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校园乒乓球联赛延期举办。

(二)体育健身指导

11月9日-11日,选派群众体育优秀带头人参加在榆林举办的2021年陕西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推进社会体育指导科学化,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使群众对科学健身的认知度大大提高,教会他们科学健身的方法。

免费为2200名群众进行国民体质监测,并开具运动处方,指导群众科学健身,有效增强身体素质。

(三)落实“百单位帮百村、百企业兴百村”计划。

按照我县“百单位帮百村、百企业兴百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要求,投资3万元,为庙沟门镇贺家梁村硬化老年健身广场200平米,改善了健身条件。

为5个村配备了健身器材。(麻镇树儿梁、庙沟门圪针塔、庙沟门化皮沟、清水镇元峁村、墙头尧峁村)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积极构建“15分钟健身圈”,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开展一系列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有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提高锻炼意识和健康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