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索引号 7/2020-00016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0-03-18 发布日期 2020-04-02
标   题 府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决战决胜易地扶贫搬迁全面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方案
发布机构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决战决胜易地扶贫搬迁全面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方案

局属各单位,各基层所,局机关各科室:

为巩固提升“三比一提升”工作成果,举全系统之力决战决胜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任务,按照省市县有关工作安排,制定本行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围绕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紧扣搬迁户实际入住、旧宅基地腾退以及问题整改等方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问题短板,紧扣时间节点,紧抓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内容

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职责及任务,重点对以下工作进行排查清零。

(一)排查政策落实,脱贫任务清零

1.核实核清实际入住。严格对照实际入住标准,对搬迁群众实际入住情况开展跟踪核实。特别要紧盯旧宅基地未腾退、长期举家外出务工户等重点对象,通过核查装修入住、用水用电记录等生活痕迹等,看是否存在实际入住数据不准不实,以及“搬少不搬老”“两头跑”、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不到位、不通水电讯等影响实际入住质量问题。逐户剖析原因,分类建立问题台账,督促各乡镇3月底前全面完成实际入住;及早实现未实际入住对象清零,提升稳定居住质量。

2.核实旧宅基地腾退数据。充分运用镇际交叉核查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核实旧宅基地腾退是否做到应腾尽腾。重点排查旧宅基地腾退是否按照腾空、收回、拆除、复垦的程序压茬推进;无房户、不可拆除户认定程序是否规范、资料是否齐全;通过实地核实是否存在腾退、拆除不彻底,腾退拆除复垦进度不准、不实等问题。

(二)排查存在问题,整改任务清零

督导各镇系统梳理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以及各级检查发现反馈易地扶贫搬迁问题,切实找准存在问题,查清问题根源,对共性问题进行系统化长效整改,对个性问题分门别类拿出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5月底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三)排查弱项短板,巩固易地搬迁成效

1.核查完善基础信息。通过询问调查和查看相关户籍信息,进一步比对、完善易地扶贫档案“一户一档”、移民搬迁信息系统模块数据,做到基础信息准确无误。

2.规范项目和资金管理。查看项目相关资料是否齐全,是否完成工程结(决)算、审计、竣工验收等工作;查看易地扶贫搬迁资金是否全部兑付;督促乡镇启动安置房不动产权办理工作。

三、工作安排

由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工作。具体分组如下:

第一组

组 长:郭 强

副组长:许利军

成 员:王 涛 贾 进 石永升 杜学敏 刘鸡敏

张海娥 韩二厚(党群服务中心)移民公司2名干部

联络员:贾 进(18220210233)

排查范围:府谷镇 哈镇 武家庄镇 赵五家湾便民服务中心

碛塄农业园区 新府山4号小区26栋

第二组

组 长:张志勇

副组长:杨志彪

成 员:李三三 马明亮 郭永贤 孙 雷 李波

段慧萍 张维清(党群服务中心) 移民公司2名干部

联络员:马明亮(15191250640)

排查范围:孤山镇 庙沟门镇 老高川镇 三道沟镇

大昌汗镇 新民镇 田家寨镇

王家墩便民服务中心 新府山4号小区23、24栋

第三组

组 长:岳培军

副组长:赵光明

成 员:王利强 张 炜 白 鑫 赵小燕

杨继娥(党群服务中心) 移民公司2名干部

联络员:王利强(13571237963)

排查范围:古城镇 黄甫镇 木瓜镇 清水镇

墙头农业园区 麻镇便民服务中心

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 新府山4号小区25栋

四、工作要求

各工作组务必要高度重视,把此次“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作为补短板、提升易地扶贫搬迁质量的重要契机,科学安排工作步骤,强力有序推进落实。

一是强化责任,加强领导。各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责任。组长要亲自抓,抓到底,全程参与,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

二是实事求是,确保质量。各工作组要认真学习研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从即日起100天内下沉一线,督促各乡镇做好排查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及时反馈,彻底整改。各工作组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各镇(农业园区、便民服务中心)跟踪督办并限期整改。


府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