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索引号 xzfbgs-zdxmjs-2017-0147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7-03-15 发布日期 2017-03-15
标   题 杜寿平带队赴青岛考察对接光伏项目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有效
杜寿平带队赴青岛考察对接光伏项目

3月1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杜寿平带队赴山东省青岛市考察光伏产业,并对接招商引资项目。

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光伏农业产业园区投资运营服务企业,具备项目投资开发、规划设计、工程管理、电站运维、光伏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及运营一站式作业能力,成功开创了“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发展模式,已在全国20多个省份、87个县市区中推广应用。杜寿平一行参观了光伏+创新体验馆、青岛农业创客空间、GW级光伏电站集中管控中心、青岛农业创客大学、青岛大沽河流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民创客基地,详细了解了“光伏+农业”的产业方向、市场前景、技术应用,并与该公司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杜寿平指出,府谷不仅能源富集,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要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依托与昌盛日电的跨地区跨领域战略合作,搭乘即将贯通的“1号公路”沿黄公路,搞好光伏农业园区建设、特色小镇开发、风电项目开发、休闲文化生态旅游等特色项目,带动全县经济发展。要积极探索“光伏+农业”项目,通过项目辐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农业提质增效,走出一条三产联动、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增强县域经济内生动力,推动经济社会追赶超越。麻镇便民服务中心要以光伏特色产业为引领、文化旅游产业为支撑,推动光伏现代农业与乡村休闲旅游、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光伏特色小镇,为促进我县特色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在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上,我县与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15亿元的100MW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项目。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流转、展示区建设等工作。3月13日上午,我县与该公司签署了“共建光伏特色小镇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杜寿平指出,招商引资是县委确定的重大部署,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全县要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厚植发展优势,想客商之所想,急客商之所急,办客商之所需,发扬“店小二”式的服务精神,积极帮助企业破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广大客商进得来、留得住、富得快,推进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