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索引号 czgljggtj-ydxx-2017-0007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7-11-21 发布日期 2017-11-21
标   题 县国土资源局启动旧宅基地及废弃建设用地腾退复垦摸底调查工作
发布机构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县国土资源局启动旧宅基地及废弃建设用地腾退复垦摸底调查工作

11月20日,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工作,进一步优化城乡建设用地布局、保护耕地资源,县国土资源局召开旧宅基地及废弃建设用地腾退复垦摸底调查动员会,县国土资源局总工程师张小林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移民办主任王雪峰具体安排部署摸底调查工作,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基层国土所所长、指导员、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榆林市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积极支持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方案的通知》(榆政办函〔2017〕358号)文件精神,宣读了《府谷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全县旧宅基地及废弃建设用地腾退复垦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府国土资发〔2017〕99号),进一步明确了此次摸底调查工作的调查范围、调查内容、时间步骤和工作要求,及时成立旧宅基地及废弃建设用地腾退摸底调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移民办,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协助基层国土所开展全面摸底调查工作。为保障即将开展的摸底调查工作按期顺利推进,各基层国土所和指导员提出了部分意见和建议。

王雪峰主任强调,一是我县易地移民搬迁对象和地质灾害移民搬迁对象的旧宅基地,原则上必须进行腾退复垦,并做好西部矿区空心村的调查摸底工作;二是鉴于此次摸底调查工作工作量大,各基层国土所要以移民搬迁对象为重点推进摸底调查工作,协调乡镇政府给予全力配合;三是鉴于部分农户宅基地房连着房、墙挨着墙、根连着根,各基层国土所工作人员要认真排查、详细调查,彻底摸清宅基地面积、房舍使用、周围四邻等基本情况;四是全力保障摸底调查工作经费,原则上工作人员误餐补助按照县政府有关规定执行,并全力保障车辆运行等经费;五是根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旧宅基地和废弃建设用地腾退复垦为有偿退出,待完成摸底调查工作后,根据市级补偿办法,制定出台我县具体补助办法。

张小林总工要求,一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十项规定”,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明确工作任务,迅速开展全面摸底调查工作;二是高度重视此次旧宅基地及废弃建设用地腾退复垦摸底调查工作,积极沟通乡镇人民政府给予全面配合,逐村逐户进行摸底调查,掌握第一手详细资料和情况;三是移民办、基层国土所、局机关有关科室和三个工作组要相互协助、密切配合,及时协调沟通乡镇政府,及时向工作人员提供相关图件和数据,积极督促指导工作人员推进相关工作。以国土铁军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