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索引号 xzfbgs-zdxmjs-2017-0145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7-04-21 发布日期 2017-04-21
标   题 府谷县与东方希望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与东方希望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20日,府谷县与东方希望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东方希望集团在府谷投资建设煤电铝大型循环经济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

签约仪式上,我县与东方希望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建设煤电铝化材循环产业园,具体建设项目包括:360万吨氧化铝、200万千瓦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6×350MW或3×660MW动力站)、50万吨铝镁合金制品深加工(铝棒、铝杆、铝箔、铝板、铝镁合金板材、汽车轮毂)、40万吨4A沸石、50万吨炭素、200万吨石灰、60万吨电石等项目的大型循环经济产业链。该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占地面积约5000亩,排土场3000亩,建设工期预计5年。其中,项目一期建设200万吨氧化铝、配套50万吨石灰、10万KW蒸汽机组、20万方/时煤气发生装置及400万吨矿山建设,占地约1000亩。

签约仪式上,我县还与东方希望集团、陕西能源集团、陕西奥维乾元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铝钒土勘查四方合作框架协议,四方共同出资组建矿业有限公司,并竞买铝土矿探矿权,合作开展铝土矿资源勘查与开发工作。

县长杨成林在致辞中说,面对追赶超越新要求,府谷迫切需要转变发展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借助一批大项目、大投资为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在对外开放中开辟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转型发展道路。东方希望集团能与府谷携手同行,充分体现了集团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双方的战略合作领域宽、项目实、规模大,将为推动府谷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提供巨大动力,也必将成为东方希望集团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杜寿平表示,府谷县将坚持开放合作理念,珍惜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支持东方希望集团来府投资兴业,以最大的诚意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切便利条件,当好“店小二”,让投资者在府谷留得住、有效益、快发展,为了共同的愿望、共同的利益、共同的未来,把双方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共同开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美好前景,共同谱写合作共赢、追赶超越的时代篇章。

市长尉俊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府谷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不断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持续转变发展方式,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是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极。当前府谷处在产业转型、民营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受到省市高度关注。他希望,东方希望集团坚定合作信心,以高效的作风、强大的实力,力促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出硕果;府谷县民营企业要向东方希望集团学习,为全县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打入强心剂,为实现追赶超越做出新的贡献。

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行表示,东方希望集团在煤电铝项目开发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和成功的经验,公司将本着真诚、积极、务实的态度,加快在府合作的煤电铝循环经济项目进程,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尽早实现地企双赢。

签约期间,刘永行一行在杜寿平、杨成林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海则庙铝矾土矿、冯家塔煤矿、清水氧化铝项目选址地、海则庙煤矿和恒源循环经济项目。

陕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延,县委常委李胜元、温子斌、杨艾霞、尚建林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东方希望集团是由我国著名民营企业家刘永行先生于1982年创立,是我国改革开放后建立的第一批民营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农业、重化工业产业链等为一体的特大型民营企业集团。集团在内蒙古、山东、河南、重庆等地建设有大型电解铝、甲醇、二甲醚、氧化铝、热电、PTA、醋酸、水泥等重化工业工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