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部门镇办文件 >  正文

索引号 7/2021-00011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04-30 发布日期 2021-04-30
标   题 府谷县召开绿色矿山创建培训会
发布机构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召开绿色矿山创建培训会

为加快推进全县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助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4月29日,府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县绿色矿山创建培训会。

培训会上,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邓念东副教授从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创建标准、主要任务及措施、申报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讲解。绿色矿山创建工作旨在通过在矿产资源开发过程中,实施科学有序开采,将矿区及周边生态环境扰动控制在可控范围内,从而实现矿区环境生态化、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管理信息数字化、矿区社区和谐化,使我县走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可持续发展轨道。

培训围绕2021年绿色矿山遴选工作及流程解读、绿色矿山建设规范重点条文解析、绿色矿山评价指标及评估依据,以及对绿色矿山建设的政策、申报程序和方式答疑解惑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展示了国内绿色矿山建设成功案例。与会人员就府谷县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使府谷县矿山企业加深了对绿色矿山创建工作的理解,对开展绿色矿山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认识;另一方面有利于推动培训成果转为工作实效,为做好全县绿色矿山发展目标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全县26家煤矿企业绿色矿山创建工作负责人和县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