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正文

索引号 bgs01/2022-00062 发文字号 府政办函〔2022〕14号
成文日期 2022-02-17 发布日期 2022-02-21
标   题 府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府谷县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府谷县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有关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企业单位,各便民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

为加强和规范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河道采砂秩序,按照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关于加强和规范直管河段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黄河湖〔2021〕43号)和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成立府谷县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组长:武静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

副组长:常彦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蔡瑞县政府副县长

赵宠黄河北干流管理局副局长

成员:谭玉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政协副主席人选、县水利局局长

郝培军县政府办主任

王波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局长

王浩贤县财政局局长

郭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吴二前县住建局局长

郭建忠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人选

甄怀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王杰县林业局局长

张新宇县审计局局长

高相宏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刘晓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阎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张文彬县水利局副局长

王建成国家税务总局府谷分局局长

赵小雄市生态环境府谷分局局长

贾军县交警大队大队长

霍建章县电力局局长

王卫东墙头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孙春明黄甫镇镇长

徐军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云永胜府谷镇镇长

韩星碛塄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吴爱军武家庄镇镇长

吴前县水利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采砂办),办公室设在县水利局,由县政府副县长蔡瑞同志兼任主任,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政协副主席人选、县水利局局长谭玉山,黄河北干流管理局科长孙婷担任办公室副主任。采砂办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对接等事宜。

二、领导小组职责

(一)统筹协调全县黄河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落实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有关部门安排的采砂管理工作任务,切实维护全县采砂管理秩序。

(二)适时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全县黄河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进行督导。

(三)根据工作需要及上级有关部门部署要求,及时组织开展非法采砂整治行动。

(四)指导、督促镇街及相关单位落实黄河河道采砂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成员单位职责

(一)县水利局(采砂办):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河道采砂的统一管理和监督工作,协调对接黄河水利委员会审批《年度黄河河道采砂实施方案》;指导水利发展公司与各采砂企业签订采砂合作协议;县河道养护站负责河道采砂的日常巡查、现场监管取证、执法服务等工作。

(二)县公安局:负责河道采砂治安工作,依法打击河道采砂中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协助做好涉砂违法行为的执法工作。

(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采砂活动管理中临时占地的审批,依法查处违法利用坑塘、耕地堆砂等违规占用土地行为。

(四)县农业农村局:负责涉及采砂经营占用土地承包、流转等管理工作。

(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砂资源市场价格监控,防止形成价格垄断;负责采砂活动管理中市场准入,并与相关部门配合依法取缔无照生产经营活动。

(六)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制止和查处砂石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行为;负责河道采砂作业船只及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办理采砂船只及人员证件,并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管理。

(七)县应急管理局:负责采砂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对突发情况的综合协调、应急救援,牵头对采砂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八)国家税务总局府谷税务局:负责制定黄河砂资源税费收缴管理办法,依法征收,确保砂资源税费应收尽收,应纳尽纳。

(九)市生态环境府谷分局:负责河道内水环境监测、河道外堆沙场环境监督,依法查处违规生产、超标排污及污染水环境等行为。

(十)县交警大队:负责维护交通运输秩序,打击违法运砂车辆。

(十一)黄甫镇、府谷镇、武家庄镇、墙头便民服务中心、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碛塄便民服务中心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负责本辖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协调解决河道采砂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对辖区河道采砂的日常监管,负责辖区内涉水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处理群众矛盾纠纷,做好群众稳控工作;协助和配合县黄河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做好全县黄河河道采砂管理的相关工作。

陕西黄河河务局负责组织编制年度采砂实施方案,办理发放河道采砂许可证;陕西黄河河务局北干流水政监察支队负责黄河府谷河段采砂管理水行政执法。

县发科、财政、住建、审计、林业、电力等相关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河道采砂管理活动中的相关工作。

领导小组人员如有变动,由接替其行政职务的人员自行接替,不另文通知。

府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17日

黄河府谷县段采砂重点河段“四个责任人”情况表

区域

河长制责任人

行政主管部门责任人

行政执法责任人

现场监管责任人

单位职务

联系方式

单位

职务

联系方式

单位

职务

联系方式

单位

职务

联系方式

墙头便民中心

武静

县政府代县长


杨忠理

陕西黄河河务局副局长

13909130753

孙秋凤

陕西黄河河务局黄河北干流管理局局长

13891323720

王卫东

主任

18691230811

黄甫镇

孙春明

镇长

13399123111

海则庙便民中心

徐军

主任

18991099595

府谷镇

云永胜

镇长

13571265126

碛塄便民中心

韩星

主任

13310991798

武家庄镇

吴爱军

镇长

133795691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