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 >  正文

索引号 1/2021-00004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01-18 发布日期 2021-01-18
标   题 发展改革和科技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展改革和科技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通过府谷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fg.gov.cn/)浏览。

(一)主动公开。2020年度,府谷县发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1条,征行政许可(审批)50条,其他事务9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0年发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按照县委、县政府办关于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的文件要求,府谷县发科局认真制定实施意见,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信息公开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具体要求、组织领导、监督保障措施等,对全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坚持信息公开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推行信息公开的重大意义,确保公众对信息的知情监督权。

(四)公开平台建设。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主动关停了相关新媒体,政务工作信息统一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予以公开。按照“事项名称、事项内容、公开时限、公开形式、信息载体形式”等要素,更新本单位政务公开目录内容。

(五)监督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规章,完善工作日常运行机制。为扎实有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专门安排了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人员,组织协调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科室及时提供信息内容,为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安排分管领导负责对信息进行审核,确保涉密信息不泄露,有规范,有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2

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1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从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现状来看,在局领导高度重视和全局各科室通力协作下,目前已经基本建立起了政府信息公开地收集、整理、发布、受理和回复工作机制,但是,也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地实践数量还相对偏少、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载体有待进一步拓展等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以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今后将从以下几方面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收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时效性,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推进依法行政,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处理与教育相结合、追究责任与改进工作相结合、过错与处理相对应的原则,强化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的责任追究。

三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公众关心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深度,抓好责任落实,业务科室加快制定信息公示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化和细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暂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