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rdwyh/2021-00037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11-19 发布日期 2021-11-19
标   题 关于整修三忻路路口至原焦化厂路段的建议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大常务委员会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整修三忻路路口至原焦化厂路段的建议

建议人任琴等7名代表联合提出

承办单位:住建局

案 由:近年来,我县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城市街道建设和交通集中整治活动,交通综合管理水平和车辆通行秩序得到较大提升。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县城人口和私家车数量的增加,城区交通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依然严峻。部分路段陈旧、坑洼不平,严重影响府谷城市的整体形象。特别是三忻路路口至原焦化厂路段,损毁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非常的不便。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县区交通环境,特建议及时整修三忻路路口至原焦化厂路段,提升车辆通行能力。

案据:三忻路是府谷镇新安村的重要交通要道,该区域是居民聚集区,且周边学校多,包含华阳学校、第七幼儿园等5所学校、幼儿园。近年来,由于过往车辆较多,年久失修,三忻路路口至原焦化厂路段多处损毁,路面凸鼓、坑洼、不平问题严重,其中部分坑洼最深处达10多公分。由于路面窄,该路段经常是行人与车辆共行,交通容易拥堵,加之路面损毁严重,群众(特别是老幼病弱残)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如果遇到雨雪天气,路面覆盖时,更存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建议:道路建设直接关系到城市的形象和居民的出行,建议有关职能部门整修该路段,提升群众生活环境。

办理情况:《关于维修整治三忻路路口至原焦化厂路段的建议》收悉后,住建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带队现场调研,确定了改造方案后,立即组织实施,现将推进落实情况回复如下:

三忻路口至华阳学校路段人流量大,住宅、商铺、学校集中,多处道路严重塌陷,给居民出行和孩子上学带来极大不便。今年,我局将三忻路提升改造项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制定了改造方案。同时,为不影响华阳学校正常教学,力争将道路改造对人民群众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我局利用学生暑假组织施工。7月29日与公安交警部门发布公告,8月2日全面开工,拆除占用人行道路的建筑物,对全长430米的三忻路、两侧人行道以及水、暖、电、气等地下多种管网进行提升改造。道路改造工程于9月30日竣工通车,进一步优化了城市路网,改善了市民的出行条件,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