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rdwyh/2021-00024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07-12 发布日期 2021-07-12
标   题 关于华建桥拥堵严重治理工作的议案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大常务委员会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华建桥拥堵严重治理工作的议案

建议人:王礼平等11名代表联合提出

案由:随着我县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郊居住人口骤增,西安于府谷之间铁路线路的开通,华建桥车辆拥堵严重,尤其是上下班、放学时间拥堵更严重,就现状来看,要缓解此交通压力,最好在府谷镇与火车站之间再建一座桥,这样不但能缓解华建桥交通拥堵压力,对高石崖到城区及新区的交通拥堵也能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案据:目前城区府谷镇东段、西段及府店路车辆互相通行缓解华建桥堵车问题,这样不但车程段费用低,还可减少华建桥及城区的车流量。若该桥开通去火车站可选择乘坐1路、6路、7路、9路公交车均可横跨该桥即可到达,费用少又方便,定能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方案:一是建设该桥可否考虑建一座集观光双向8车道为一体的景观桥呢?理由①该地视野宽阔,居住人口稠密俩边跨度大便于设施,②该地离县城近,让初到府谷县的人感到耳目一新之感,从而展现我们大美府谷的风采。二是建设该桥可否考虑与火车站直通并与站前广场府店路连接,这样方便了广大群众的出行,也缓解了县城周围交通拥堵的压力,同时促进了城市交通的改善,也切实改进了我县的城市环境。

办理情况:住建局将实施府谷县火车站大桥工程,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设地点位于府谷镇,拟建桥梁西起府店大道,东至河滨大道,上跨现状孤山川,全长213米,主桥为单跨128米下沉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引桥长13米。车道规模为双向6车道,标准横断面宽度37米,计划2021年12月底全面建成通车,届时,华建桥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