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rdwyh/2021-00023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07-02 发布日期 2021-07-02
标   题 关于加强府谷镇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建议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大常务委员会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加强府谷镇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建议

建议人:刘小青、王马青20名代表联合提出

案由:府谷镇位于城区城郊结合部,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框架的拉大,府谷镇多数城郊村纳入了城市管理范围,承担着城市建设的重要任务,尤其是府谷镇区域环境的综合整治对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

案据:当前府谷镇区域环境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我镇城中村(高石崖、新安、新府、贾家湾、河西、温李河、院庙梁等村)部分村民区未纳入县环卫一体化管理,存在垃圾乱堆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人员及环卫设备数量不足等问题,未形成长效化治理。为此,我镇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治理该区域的环境卫生,但效果不太明显,反弹回潮严重。

二是高石崖至华龙桥沿线路段(永安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有的甚至长期将车辆停放至路两侧或人行道,不仅妨碍了群众出行,还影响城市整体形象。

三是高石崖至华龙桥沿线路段(永安路)部分人行道地砖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路面地砖“坑洼”不断,有的路面上,部分砖块已经不见,裸露出大片泥土,盲道也被从中截断;有的地面高高隆起,有的地面则深深凹陷下去,行人走路时稍不留意,就会被绊倒。一些私家车甚至占用人行道路面,更加重了人行道地砖的破损速度。同时,该路段沿街店铺门店的牌匾尺寸大小不一,杂乱的广告牌影响了市容市貌。

方案:建议对该区域的环境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建议将我镇高石崖、新安、新府、贾家湾、河西、温李河、院庙梁等村全部纳入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管理体系,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形成环境卫生长效管护制度,实现垃圾及时清运处理,改善提升市容环境面貌。

二是建议在高石崖至华龙桥沿线路段(永安路)适当规划停车位,禁止机动车乱停乱放,并在合理位置修建临时停车场,同时在该路段以及电厂路段、百安美居路段、柴家沟路段等设置禁停标志、高清摄像头违停监控等,切实解决乱停乱放现象,加强车辆停放秩序管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三是建议维修改造高石崖至华龙桥沿线路段(永安路)两侧人行道,进行人行道美化、硬化,让群众出行方便,并对该路段两侧的沿街店铺的店牌统一拆除和更换,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组织、统一施工”的原则,在颜色、外观、字体上整齐划一,改善提升城市形象。

办理情况:一是启动环卫市场化,城区环卫作业全面推行“管干分离、高门槛准入、高效能作业、高标准监管”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引入竞争机制,进一步提高城区环境卫生质量,计划到12月底完成。二是深化警城联动机制,在巩固人民路、天化路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向河滨路、高石崖和新区等区域拓展、延伸,累计张贴《违法停车提示单》1031张,《违法停车告知单》23835张,处罚1976辆次,教育和劝离2340人次,强制拖移360辆,移交交警部门17574辆次,有效疏解了城区交通拥堵。三是实施市政道路补修维护工程,完成高石崖、盐沟等老城区47处、7418.81㎡破损砼路面,478处、5401㎡破损人行补修维护,维修改造旧人大对面、颐佳华府东侧等7处排水管网,提升改造赵石尧村委、华林商场门前等5处、1297㎡人行道,目前,正在实施府州巷(中医院巷)照明、排水、墙体立面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提升中医院巷道整体形象。此外,计划于2021年启动河滨路提升改造项目,改造内容包括路面改造、沥青混凝土铺设等,并在旧火电厂路口、三忻路口建设2座地下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