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rdwyh/2021-00022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06-23 发布日期 2021-06-23
标   题 关于加大养殖业扶持力度的议案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大常务委员会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加大养殖业扶持力度的议案

建议人:王侯平等11名代表联合提出

:自国内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生猪市场价格低迷,养殖户生猪销售困难,饲养成本加大,养殖亏损严重。后期又由于市场生猪短缺导致价格飞涨,猪源供应不足。

:由于今年冬季雪大,天气寒冷,道路交通困难,造成很多牛羊养殖场户饲草供应严重不足,牲畜越冬困难。

:因此建议县政府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对全县能繁母猪在50头以上的养殖场户,以及种猪场在引种扩繁上给予扶持。因此,建议县政府安排一定资金,通过政府采购县内成品饲草发放给养殖规模户,扶持规模养殖业发展。

办理情况:一是对生猪养殖给予落实能繁母猪保险政策,截止目前,已落实保险金14万元;二是对生猪规模养殖场引种、圈舍建设给予扶持,扶持4户养殖企业,落实扶持资金24万元,并对生猪规模养殖场配备消毒通道2处、消毒设备10套、落实扶持资金20万元;实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对规模养殖场户建设粪污储存池、堆肥场等设施给予扶持,累计兑付扶持资金94.388万元;四是对羊产业发展大力支持,2019年度利用县级扶贫资金616.9万元,引进良种白绒山羊1216只,湖羊2696只,支持18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养羊;2020年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扶持百万只羊子产业发展的决定,安排资金3435万元,引入湖羊8000只,年内将建成4个1万只、3个1000只标准化湖羊养殖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