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rdwyh/2021-00014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04-01 发布日期 2021-04-01
标   题 关于解决哈镇育苗销售难问题的建议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大常务委员会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解决哈镇育苗销售难问题的建议

建议人:吴喜林

案由:哈镇属于纯农业乡镇,育苗产业是哈镇最重要的农业产业之一,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之一。但近年来,由于地理位置偏僻、消息不灵通、供需不匹配等原因,农民树苗存在销售难的问题。

案据:哈镇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育苗至今已有60年的历史,当地农民大多熟知树苗的种植、嫁接、管护等技术,育苗规模大、种类多、质量佳。现有海红果种植面积3800余亩,各类苗木300多万株。主要育苗品种有海红果、松树、柏树等。但农民自身的销售能力有限,同时县内实施的林木工程很多都从县外购买树苗,导致很多本地农民培植的树苗错过了最佳销售期而积压在地,育苗产业发展陷入了瓶颈。

建议:建议政府加强对育苗产业的重视,出台一系列的政策鼓励县内实施的绿化或林果项目工程能优先购买本地树苗,减少育苗存量,促进育苗产业的产销流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办理情况:未办理,原因为:一是苗木使用完全进入市场化运行,主导权已转移至中标工队,本地苗木价格偏高,多数中标工队倾向于在周边地区引进苗木。二是我县为提高苗木成活率,通常选用1-1.5米高的苗木进行造林绿化,哈镇当前苗木普遍为2-3米高,在造林绿化中不宜使用,大苗移栽成活率低。三是我县在实施造林绿化工程时多采用混交方式,哈镇地区育苗品种较为单一,多为松柏树,不能满足造林绿化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