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引号 001/2023-00008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3-01-21 发布日期 2023-01-21
标   题 武静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有效
武静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1月19日,县长武静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了健全村(社区)民政督导员制度、解决 2022 年度困难群众和养老服务场所冬季取暖用煤费用、《府谷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府谷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结合五级五长责任制落实,切实健全村(社区)民政督导员制度,不断强化困难群众生活保障,进一步织牢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网,深入推进智慧养老工作,建立健全养老服务长效机制,探索形成智慧养老新模式。持续加强民政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实现养老、社会救助等民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凝聚工作合力做实做细做精各项基础工作,着力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成功创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事关府谷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战略性、引领性工作。要吃准用好上级利好政策,敏锐把握资金投向、支持方向,明确重点,精准发力,在继续巩固当前招商引资良好态势的基础上,强化激励考核,大力开展链式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扎实做好项目落地全过程保障服务,切实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以更加精准地招引带动更加快速的转型、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要求,要结合我县实际,健全完善合法合规合理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形成机制,细化落实具体措施,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着力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实现停车资源充分供给和有效利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逐步缓解停车难问题,切实满足广大市民合理停车需求,有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建立健全临聘人员管理制度,不断加强临聘人员管理工作,从制度上管住管好编外用工,依法依规、平稳有序推进编外用工使用程序,有效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