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引号 001/2022-00010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2-01-28 发布日期 2022-01-28
标   题 府谷县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1月27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县委书记田小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鲁艳出席指导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艾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武静,县政协党组书记尚建林,县委常委常彦林、张少卓、张腊梅、高京、白艳霞、郭峰、郝慧仙、潘小荣参加会议。张少卓作述职点评。

会上,府谷镇、孤山镇、新民镇等11名镇(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和教体局、卫健局党组书记现场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田小宁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基层党建的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学、持续学、反复学,以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中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党性锻炼,确保基层党建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田小宁要求,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核心,推动农村党建、城市党建、机关党建、“两新”党建、国企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快构建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要以转变作风为契机,以“禁酒令”为突破,撕开口子,巩固成效,扩大战果。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摒弃庸懒散慢虚拖粗,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田小宁强调,要以凝聚合力为保障,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不断提高抓党建的基本功力、基本修养、基本经验、基本能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立规矩、明是非、定底线,领导班子必须珍惜团结、维护团结、促进团结,民生项目必须做到研判科学、程序合规、群众满意,干工作必须讲实际、出实招、重实效,考核问责必须把压力传导下去、责任落实下去、导向树立起来,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健全先进典型的培养、发现、评议机制,树立一批可信可学,有感召力、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学先进、比贡献、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为谱写府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鲁艳要求,要持续在政治引领上深化,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上。要持续在创新提质上优化,提高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提升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综合效能。要持续在基层基础上实化,探索构建“党建+”工作模式,在推动问题、解决事业发展中锻造担当负责的攻坚先锋、硬核本领。要持续在责任落实上强化,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抓好评议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属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