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引号 xzfbgs-hyxx-2017-0155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7-03-31 发布日期 2017-03-31
标   题 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有效
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杜寿平作重要讲话

白雪梅主持闭幕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张向君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董金海作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选举

大会一角

大会一角

3月31日上午,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

杜寿平、王乃延、杨成林、白雪梅、杨鹏程、李胜元、张向君、董金海、王党耀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杜寿平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白雪梅主持闭幕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吴来如、邬达、郝巧云、赵雄飞、刘严当选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6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杜寿平指出,2016年是府谷发展压力较大的一年,也是近年来发展成效最好的一年,全县上下凝心聚力、负重前行,砥砺奋进,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光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在推动府谷追赶超越、率先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杜寿平要求,县政协要加强民主监督,助推中心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明确监督内容,完善监督形式,不断增强民主监督的代表性、权威性和科学性;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解决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要紧盯重大项目建设、依法行政等重要方面和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使监督成为改善作风、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过程。要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面对追赶超越新形势、新任务,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与时俱进,切实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对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的教育管理,不断健全完善政治协商制度,拓展参政议政的内容、选题和形式,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和措施,使政协工作更多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杜寿平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革发展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方位搭建政协委员履职平台,不断完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白雪梅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政协委员既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修身律己、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牢固树立委员意识、学习意识、群众意识、团结意识,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咨政建言水平,全力当好各行各业的代言人。

白雪梅强调,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是当前全县上下共同的愿望和期盼,是府州大地最鲜明的主题和旋律,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在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上奏响政协最强音,在助推府谷发展上贡献力量,在促进团结和谐上展示担当,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树好形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