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引号 xzfbgs-hyxx-2017-0171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7-03-30 发布日期 2017-03-30
标   题 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有效
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白雪梅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向君主持会议

董金海作2016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发言

会场一角

会场一角

凝心聚智谋发展,同心同德铸伟业。3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在为期两天半的时间里,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县追赶超越、率先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杜寿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延,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成林,县政协主席白雪梅,县委副书记杨鹏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胜元,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董金海和秘书长王党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等。大会由张向君主持。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0人,实到委员14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白雪梅代表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6年工作回顾和2017年工作安排两部分。

白雪梅说,2016年,是全县人民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一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开拓新局面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部署2017年工作时,白雪梅指出,2017年是府谷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县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年县政协将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分别是: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深刻领会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抓住一条主线,为推动全县科学发展议政建言,紧紧围绕“创新发展”这条主线,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突出两大主题,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尽心尽责,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积极为促进社会和谐尽心尽责;强化三项职能,为推动我县民生福祉竭智尽力,坚持从追赶超越新的实际出发,围绕县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和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四个作用,为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夯实基础,切实发挥常委会带头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委员主体作用、界别专长和基层联络组作用。

白雪梅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支持和保证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作出部署,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意见》对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主要内容、监督重点、监督目的做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刚刚闭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俞正声主席的报告,通篇34次提到“民主监督”,这些都为新形势下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今年县政协将进一步加大政协民主监督力度,重点围绕县委政府决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更加注重通过调研视察发现问题、围绕履职不力提出批评、针对存在不足督促改进。注重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谋划议题,坚持抓住关乎全局的主要问题,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选好议题进行民主监督,监督要真监督、善监督,做到开展监督有计划、有题目、有载体、有成效。鼓励敢讲话、讲真话,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见、逆耳之言和尖锐批评,真正做到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在监督的内容上,进一步突出民生问题,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解民忧、排民难,促进社会和谐。在监督的方式上,积极探索符合政协特点的监督形式,提高监督实效。

董金海代表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2016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截至2016年底,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他指出,2017年提案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县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现追赶超越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强化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智献力。

会上,5位县政协常委和委员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出席开幕会的还有其他全体县级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在府的省、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法院、检察院正副职,纪委常委、纪工委书记,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局、办和各人民团体的党政正职,各镇党政正职、农业园区、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镇、农业园区、便民服务中心政协工作联络组负责人,部分驻府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县各界人士联谊会全体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