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引号 xzfbgs-hyxx-2017-0165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7-03-30 发布日期 2017-03-30
标   题 出席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有效
出席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进行分组讨论

出席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进行分组讨论

议政建言 尽心尽责 为府谷奋力追赶超越凝聚合力

3月29日,出席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人员就县政协主席白雪梅所作的《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县政协副主席董金海所作的《政协府谷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6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讨论分六个小组进行。委员们联系实际畅所欲言,说意见想法,谈体会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要继续围绕着眼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府谷奋力追赶超越凝聚合力。

贾惠军委员:我县有患有慢性病老人近2万人,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约6千多人,这些人的养老康复护理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为此,我建议新区中医医院走“医养康”模式,充分发挥中医养生保健、治未病的特色优势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此外,通过正规培训让掌握护理康复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家庭护理康复,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张怀树委员:近年来,墙头、田家寨、碛塄等地在开发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户外运动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尝试,但由于缺乏统一规划,各自为战,零碎敲打,效果较不理想。我建议以黄河沿岸的“沿河休闲旅游带”、长城沿线的“沿墙休闲旅游带”和田家寨为重点,因地制宜,制定全县休闲旅游发展规划。比如同为休闲度假区,墙头以瓜果采摘、垂钓踏青为重点,郝家寨以红枣采摘、户外烧烤为重点,胡桥沟以亲子度假、野炊露营为重点;同为古镇,古城以蒙汉交界为特色,皇甫以老宅旧院为特色,麻镇以长城遗迹为特色,哈镇以抗日历史为特色,清水以戏曲酿酒为特色,木瓜以寺庙群落为特色,孤山以北宋折氏为特色,新民以镇羌古堡为特色,体现乡土特色、田园风光、民风民俗,充分利用我县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推动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党金亮委员:随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子女外出务工等趋势的发展,社会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因此我建议,当前我县应该建立健全农村养老服务机制,充分利用闲置场所,建设照料中心、托老所、老年活动站等互助性养老服务设施,为老年人提供衣、食、住、行等生活保障,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郝留柱委员:近年来,民工到政府集体上访讨薪事件时有发生,给社会稳定造成影响。为规范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我建议:一是出台《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分账管理办法》,由县住建部门负责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分账管理的监督管理工作,其他相关部门予以协助、配合;二是由工程建设单位牵头组建“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公室”,负责农民工考勤,工资表制作,并按月向住建部门上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三是在招投标前将建筑领域施工企业的劳动用工诚信纳入资格审查范畴;四是加强项目资金的有效监督,指定金融机构由建筑施工企业开设农民工工资专项账户,实现工程建设的工程款与工资分账户管理;五是按工程进度提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刘振林委员:近年来,随着我县公交车数量日益增多,相对应的交通规划、设施建设、公交管理等亟待提高。高石崖学校至华龙桥,居住人口较多,学校相对集中,街道两旁被花池占用,道路狭窄,在上放学高峰期或遇阴雨天,堵车现象尤为突出。我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公共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开展公交车、出租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公交车线路走向,科学合理设置公交车停靠站点,同时加强对驾驶者的教育,使交通秩序、服务质量大力提升;拓宽部分道路宽度,提高通行能力,缓解路段交通压力。

王荣书委员:府谷县处于陕西最北端,全国交通主干道过境少,虽然铁路运输开通较早,但货运、客运发展一直滞后,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我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协调神华集团、西安铁路局、太原铁路局,开通零担货运相关业务,支援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协调铁路总局,开通府谷—太原、府谷—北京旅客列车,增加开通府谷—西安车次,同时要规范购票市场秩序,抵制黄牛党泛滥,解决群众出行困难问题。

赵锋华委员:食品安全是我们长久以来关注的问题,事关千家万户,而保障食品安全最重要的环节还是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目前我县食品生产的特点是小、散、乱。比如粉条、豆腐、豆芽、油糕等日常食用品,数量多,但生产规模小,有一定的科技含量的更少。我建议应该对此类食品加工场所进行集中整治管理,同时相对应的扩大规模,进行一种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的管理,形成一条有规模、有技术含量的小食品产业链,从而促进第三服务产业链的发展。

王军飞委员:近年来,政府在整合行政窗口单位、优化服务方式、提升办事效率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当前窗口单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纪律松懈,服务意识淡化,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低,服务能力较弱。我建议:一是不断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在窗口单位安装指纹考勤打卡机,严格考勤管理;二是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对政策法规、经办流程、经办细节、政策文件进行学习、培训,提高服务水平;三是规范公示制,通过悬挂办事项目公示牌、印发服务告知单、编印《办事指南》等多种形式对行政许可项目进行公示,并在办事大厅显著位置公开投诉电话,自觉接受办事群众的监督;四是增设窗口数量,对于办理业务较多的窗口单位,增设窗口数量,增加办事人员,提高服务效率;五是建立回访制度,以电话回访、上门回访、邮寄服务质量评议表等形式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依法办事、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回访。

陈昊委员:听了上午的报告,感触颇深。我有三点建议:一是面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我县非公企业需转变发展理念,大胆创新,结合我县煤炭自身优势和现状,要多向外界学习、借鉴先进技术和经验。二是我县非公企业多为家族企业,发展到现阶段,家族企业表现出很多不规范性,这种不规范性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障碍,改变迫在眉睫,企业需要借助先进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管理经验,改变发展状况;要给员工提供更加完善的医疗、教育等生活环境,才能更好的吸引和留住人才。三是为更好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府应建立激励机制、鼓励企业上市,尽最大力度给予激励和投资。

赵永飞委员:当前,我县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之间相互独立、自成体系,往往使老年人在健康状况和生活自理能力方面面临诸多困境。为此我建议,将政府相关部门搬迁遗留下的空房,无偿提供给医疗机构,用于医院养老用房,并在房屋改造上给予资金扶持;鼓励有条件的社会医疗单位创办医疗康复相结合的养老机构;鼓励养老机构在符合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和医疗机构基本标准的前提下,经审查批准后内设医疗机构,并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范围和城镇职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加强医院养老,培养有别于普通护士、针对老年人和老年病的专业护理人员,进一步提高失能、半失能老人晚年生活保障,并将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老人的一项长期、实效的惠民工程。

刘慧芬委员:随着我县经济市场的回暖,工业经济也有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这基础上,我县应该加大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推动中小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市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四板市场)挂牌上市。对此我建议,建立企业上市激励机制,优化企业上市政策环境,针对主营业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属于我县鼓励发展行业,且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和较大的发展潜力的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灵活把握和运用有关政策,尽量减少企业挂牌上市成本;成立全县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做好推进企业上市的培训、上下衔接服务等工作;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在全县大力宣传资本市场的政策法规,宣传企业挂牌上市的途径和办法。

杨玉清(各界人士联谊会会员):面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我县要切实加强煤炭运销及票据管理工作,严厉打击运销环节中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煤炭生产、加工、运销企业的生产经营秩序。重点针对煤炭生产、加工、销售企业不使用专业票据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从源头上制止无票销售行为。同时加大对煤炭承运车辆不持煤炭销售专用票据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无票出境、多拉少开、使用假票等不法行为,严查重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违法违纪行为。

(作者:李玲 陈涛宁 刘岳 康舒 周耀平 贺帆 王馨翎 白静 王沛哲 孙艺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