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引号 xzfbgs-hyxx-2017-0163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7-03-30 发布日期 2017-03-30
标   题 府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府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杜寿平主持会议

王乃延作《府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杨成林作《府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刘勇作《府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田飞鹏作《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场一角

会场一角

3月30日,府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代表们肩负着全县24万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谋府谷追赶超越大计。

杜寿平、王乃延、杨成林、白雪梅、杨鹏程、李胜元、杨艾霞、高登、周艳华、杨培林、孙云林、刘玉宝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其他县委常委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坐。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杜寿平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7名,实到代表14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上,县长杨成林作了《府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延作了《府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勇作了《府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飞鹏作了《府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杨成林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认真贯彻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克难攻坚稳增长,持续有效抓改革,千方百计惠民生,全力以赴保稳定,经济运行中具有趋势性的积极变化显著增加,民生事业发展开创了令人振奋的新局面,“三农”工作取得实效,工业经济逆势回升,项目投资扭跌转增,改革创新成效显著,承载能力不断提高,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形象全面提升,实现了“十三五”良好起步。

杨成林指出,2017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增强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系统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等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力争达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财政总收入增长11%;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4%,力争达7%;城乡居民两项收入分别增长8%和9%,力争达9%和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万元GDP能耗下降3%。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落实追赶超越的新要求、推出改革创新的新举措、展现为民务实的新作为。

在安排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时,杨成林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促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要下大力气调结构,推动能化产业提质增效,扎实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大力发展接续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多措并举抓统筹,打造品质县城,推进重点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促进城乡协调互动发展。要精准发力强基础,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提高要素保障能力,着力提升发展承载能力。要持续有效增活力,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坚持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提高财政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以改革创新培育发展新优势。要千方百计惠民生,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健康府谷工程,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文明府谷建设,让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要毫不松劲保稳定,构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平安府谷”建设长效机制,营造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要弛而不息转作风,强化规矩意识建设法治型政府,强化为民意识建设廉洁型政府,强化服务意识建设效能型政府,强化担当意识建设责任型政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王乃延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认真行使各项监督职权,对计划、财政进行监督,对县政府煤炭生产和运销、县政府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专项工作进行监督,对司法工作进行监督,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对部分财政投资建设项目进行监督,对城区集中供热工作、大石公路建设、《招投标法》执法检查等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组织“一府两院”组成部门负责人向人民报告工作,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开展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开展委员、代表履职考核,开展委员、代表履职宣传,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较好地落实了常委会年初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的各项工作。

王乃延强调,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县委十八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职权,为加快我县民主政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具体工作中,一是要加强监督工作,对计划财政工作进行监督,对“一府两院”工作进行监督,开展执法检查,对各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开展调研视察,二是要加强代表工作,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议了《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