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  正文

府谷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29 20:49:03   作者:杨越敏 马宇强   编辑:刘华


11月28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县长武静,县委常委常彦林、高京、白艳霞、郝慧仙,副县长蔡瑞、淡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常彦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11月27日我县疫情情况,认真分析了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流调和管控、工矿企业职工、来府返府人员管控及煤矿和洗选煤厂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汇报;白艳霞、郝慧仙、蔡瑞、淡军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高京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武静指出,当前我县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加剧,防控难度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全面梳理复盘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各类漏洞、问题,进一步做深做透流调溯源,把握关键环节,落实“四早”措施,重点做好运输车辆及司乘人员、来返府人员和返府学生的管控工作,不断完善、优化工作措施,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引导个人和家庭自觉做好自我管理、自我防护,共同维护好疫情防控秩序,着力构建群防群控的防疫屏障,最大限度排除疫情扩散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武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断强化防控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应急隔离场所和核酸采样人员储备,加快推进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夯实疫情防控处置基础,科学调度防控力量,不断提高防控质效,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迅速完成平急转换;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强化对保供地区经营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在暂停堂食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出餐流程,强化供餐保障,避免人员接触,有效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不断筑牢社会面疫情防控屏障;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职能作用,全面落实第九版、“二十条”等关键措施,压实“五级五长”责任,扭住重点、抓住关键,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持续完善数据汇集、信息分析、研判推送、核查反馈、控阳转阳、消杀流调的应用闭环,切实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时效,高效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武静强调,要聚焦重点链条、薄弱环节,强化督导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闭环工作机制精准有效落地落实;要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对外泄露疫情防控内部工作信息和公民个人隐私,避免出现散播非官方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个人隐私等情况,严禁涉疫个人信息泄露的“次生灾害”扩散蔓延;要统筹防疫与服务保供等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生活物资、就医用药等需求,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心理疏导,最大限度保障市民正常生活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有效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就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镇(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