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海则庙:乡村蝶变绘出振兴新画卷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25 12:00:15   作者:白静 马宇强   编辑:韩雪娇


走进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贺家畔移民新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洋房,一个个温馨舒适的小院,初春的暖阳洒在整齐干净的房屋院落,让人心旷神怡。今年68岁的王旭明正在自家院落剥玉米,享受着这份悠闲惬意的幸福生活。

和王旭明一样,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贺家畔村78户都搬到了新农村,开启了他们的新生活。

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增加农民幸福感的同时,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发展培育特色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走进王大庄村,整齐的蔬菜大棚依次排列,在蔬菜大棚中,满眼翠绿、满棚清香,草莓、青椒、黄瓜、西红柿等果蔬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忙着给豆角顺蔓、修剪、打理。

王大庄行政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双膜拱棚建设项目是集传统种植和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现代产业,2020年5月1日开工建设,占地200亩,总投资94.85万元,涵盖大棚20座,配套上水等设施。2020年棚内试种青椒,棚产4000斤,产出销于县城及周边企业,棚产收益约6000元,市场前景良好。

王大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福清介绍说:“我们优先安排脱贫户、困难户、低保户就业,两三年以后我们自己以经济联合社的模式集体经营种植,相信一定能增加到客观的收入。”

近年来,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结合地理和生态优势,以建设“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幸福海则庙为目标,谋划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化、规模化高品质产业项目,突出典型村庄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们将以‘资源富集地 幸福海则庙’为统领,继续坚持‘一心一河两路三区’发展思路,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不断完善服务配套设施,提升集镇服务承载能力,为建设美丽宜居幸福海则庙作出新的贡献。”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徐军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