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揭牌成立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02 08:41:07   作者:苏玲娇 苏龙   编辑:刘华

1月31日,府谷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庭在黄甫镇正式揭牌成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峰应邀揭牌、副县长刘春雷参加揭牌仪式。

郭峰强调,环境资源保护法庭要守好司法为民的前沿阵地,切实扛起司法责任,主动履职,积极作为,不断强化协作联动,持续加强与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妥善化解涉生态环境保护民事、行政纠纷,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行为予以严惩,全面提升环境资源保护法庭审判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府谷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保护法庭系全市法院系统首家获批加挂“环境资源保护法庭”牌子的基层法院。主要受理府谷县内所有涉环境资源类民事、刑事、行政案件,实现环境资源案件“三合一”集中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