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纪委监委:让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1-14 09:56:59     编辑:刘华

冬日傍晚,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地处陕蒙晋三省(区)交界的府谷县“动”了起来:超市里人们欢乐地购置年货,公园里市民散步锻炼,街道小巷里车流不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以前下班后大家喜欢找个烧烤摊喝酒,到处是划拳摇骰声。现在风气变了,大家更愿意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35岁的市民赵敏表示,有了“禁酒令”,自己的“啤酒肚”没了,生活变得更加规律健康。

“工作日24小时内和节假日值班、执勤期间一律禁止饮酒!”2021年以来,府谷县出台改进作风“十条铁规”,以“禁酒令”为小切口推动作风大转变,全县2万多名公职人员签署了“禁酒”承诺书。

“我们公开24小时举报电话,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监督,绝不做‘样子工程’。”府谷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蔡金旺介绍,当前府谷县共查处“禁酒令”典型问题16起,处分15人。

“禁酒令”禁住了酒气,有效防止“四风”滋生、铺张浪费甚至“围猎”腐蚀,使铁规生威,匡正了风气,让府谷县开启了作风建设新篇章。

“以前担心学校教育资源不均等问题会影响孩子的未来,现在吃了一颗‘定心丸’!”在学生家长刘瑞军看来,府谷县纪委监委针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进行的专项整治,解决了众多家长的所忧所盼。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当前,府谷县纪委监委推动建成新府山学校等10余所学校,新增学位4140个,有效解决了当地上学难、大班额等问题。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杨建勋说:“县纪委监委集中整治,助推教育事业持续科学健康发展,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监督医疗机构深化医德医风建设、规范医疗物资采购,有效遏制违规收费等问题;推动解决6个小区不动产“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发放不动产证1749本;监督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追回冒领多领错领社保资金139.86万元,完善管理制度10余项;为1606人追讨工资2134.64万元;牵头开展停车收费专项整治,推动新增停车位4036个;监督落实“放管服”改革,提供帮办代办服务7578次……

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府谷县纪委监委这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坚持聚焦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实打实地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

“我们以‘零容忍’态度查处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22年度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21个,健全完善制度97项。”蔡金旺说。

“我们紧盯矿产资源、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排查廉政风险点485个,提出整改措施470条。”府谷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京介绍。

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高京坚定地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会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让监督直达群众‘心尖’,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