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教体局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8 08:09:48   作者:郭浩杰   编辑:刘华

5月16日,府谷县教体局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京督导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2022年加强全县教体系统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和《2022年全县学校(园)食堂管理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专项整治重点工作,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将聚焦“双减”政策落实和师德师风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招生入学和学籍管理中的人籍分离、空挂学籍问题,教师有偿补课、强制或变相征订教辅资料问题,学校(幼儿园)后勤及灶务管理、家委会监督管理等重点领域问题,全面开展排查整改,着力推动作风转变,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抓好党建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局机关和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作用,打造教育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狠抓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格局境界,坚决破除消极等靠、畏难情绪、特权思想和狭隘观念,以思想观念大解放带动作风建设大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整改,围绕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职责使命,端正思想态度,自觉接受监督,全面深入细致地查摆问题,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要抓住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作好示范,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要严明纪律规矩,严肃问效问责,对作风不严、问题多发、整治不力、群众反响大的学校及工作领域,一律深挖细查、从严惩处。

高京强调,要对照标尺标线“想明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教师法》等法规准则和政策要求,强化制度约束和规矩意识,切实增强遵章守纪、严于自律的行动自觉。要强化问题意识“认清楚”,站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正视教育领域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深入整顿、集中治理,以案促改、匡正风气,从严监督、规范治理。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位”,增强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和钉钉子精神,夯实“两个责任”,把握基本原则,激励约束并重,严管厚爱结合,以“转作风、树形象、优环境、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弘扬新风正气、锻造过硬队伍、培育栋梁之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