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纪委监委:上好开春第一课 筑牢廉洁“防火墙”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02-11 08:36:02     编辑:刘华

收心归位起好步,风清气正开新局。2月9日,府谷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集中整顿,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高京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严防灯下黑》,再次学习了县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并就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警示震慑,推动作风转变。

会议指出,此次大会既是警示教育会,也是开年收心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警醒起来,在纪法防线上警惕起来,在工作节奏上紧张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

会议强调,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规明纪知敬畏,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以案为鉴存戒惧,始终绷紧弦,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坚持打铁自身硬,敢于斗争、承压前行;坚决防止被围猎,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勇于清理病原体,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知行合一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切实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重要责任;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会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忠诚的立场、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自觉承担起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当前阶段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