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孤山交警中队:半小时内连查两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府谷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09:06:17   作者:訾雲 岳帅 王宇   编辑:赵云峰

近年来,因无证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威胁,不少违法驾驶人法制观念淡薄,侥幸心理严重。近日,府谷县孤山交警中队在巡逻检查中,不到半小时查获两起无证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15时30分,孤山交警在田家寨镇兴旺庄劝导站路段对一辆陕K牌照轻型栏板货车进行检查时,驾驶人神色慌张、说话支支吾吾,且无法出示驾驶证。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到该驾驶人武某于2019年10月因醉酒驾驶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目前属于无证驾驶状态。面对民警的询问,武某承认自己的驾驶证因醉酒驾驶被吊销,但因临时有急事,就抱着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对武某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依法作出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十多分钟后,在孤山镇超限站路段,一辆黑色奥迪牌轿车向检查点驶来,驾驶人发现前方有交警检查,突然降低车速、畏缩不前。民警发现异常后,迅速对该驾驶人和车辆进行检查。经查询发现,该车驾驶人王某从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随后,民警依法对王某作出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是不具备驾驶资格的。如果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不仅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还严重扰乱正常道路交通秩序,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请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