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作家协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0 09:34:35   作者:杨瑞敏   编辑:尤文

9月18日,府谷县作家协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小荣,县文联、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府谷县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县作协第一届理事会,孙文慧当选第一届府谷县作家协会主席,孙飞、康文慧、马来宝、王树强、吴静、刘子贤当选为副主席,杨建勋、王炜当选为秘书长、副秘书长,协会聘请秦晔任终身荣誉主席,沈明志、陈出新为名誉主席,聘请姬宝顺、郭明华、蔺振华、柴瑞生为协会顾问。

樊小荣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府谷县作家协会的成立,是现实的需要,也是府谷文学事业发展的必然,标志着我县文学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县广大文学爱好者、文学工作者和作家要坚持学习,多下功夫、多练真功,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推陈出新,不断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高尚的道德情操; 要坚持为民的创作目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个人的艺术追求、学术理想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福祉紧紧结合在一起,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进取,为繁荣我县文学艺术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目前府谷共有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5人,榆林市作家协会会员15人。府谷县作家协会会员176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