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政协召开张斌先生医教生涯资料采集专题座谈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8 08:27:50   作者:刘丽   编辑:尤文

9月15日,府谷县政协召开张斌先生医教生涯资料采集专题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在孤山卫校就读的部分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董金海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主要围绕以张斌先生主张创办的府谷县孤山卫校为主题,挖掘整理府谷卫校成立的背景、过程以及办学情况,共同回忆了张斌先生创办孤山卫校的艰苦岁月,讲述了他医教生涯中的难忘故事,表达了他们对张斌以及其他老师的深切怀念之情。

据了解,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国家处于困难时期,我县农村普遍缺医少药就医难。时任孤山医院院长的张斌先生于1958年深秋主张创办了孤山卫校,培养农村“保健员”“赤脚医生”,为广大农民群众就近看病、上门看病。孤山卫校采用“半耕半读”的教学方式,教师多由孤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担任,中西医兼顾,开设《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等多门基础学科,涉及内科、外科、妇科等,为府谷培养了一批基层医务工作者,为推动上世纪府谷卫生健康事业作出了贡献。

董金海在讲话中说,张斌先生等老一辈医务工作者是建国后府谷医疗卫生事业的奠基石,采集整理他们的医教生涯文史资料,传承他们艰苦创业、鞠躬尽瘁的可贵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座谈会标志着府谷政协文史委文史专辑《医者》征编工作启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