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21 08:30:12   作者:杨越敏   编辑:尤文

8月19日,全省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对标对表,精准补齐短板,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常委、副县长尚建林,县委办、政府办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府谷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剩余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加之受到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自然灾害多重冲击,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形势严峻、时间紧迫。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以贯之抓到底,以冲刺的姿态、决战的状态,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对标内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主要帮扶措施、主要基础设施指标开展对标工作。要精准把握补短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建立清单台账,逐户逐人比对,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精准把握对标方法,扎实开展数据检查、随机抽查、入户核查。要精准把握关键节点,动真碰硬整改问题,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以严格的考核确保脱贫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地落实。要精准把握任务分工,建立条块结合,纵向涵盖到乡村、横向覆盖各部门、末端联结到户到人的“对标补短”工作体系。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监测预警、稳岗就业、产业发展、消费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防止返贫致贫。要保持状态强担当、砥砺攻坚强作风、夯实责任强落实,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