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河滨路社区:助力“双报到” 做好“双服务”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07 07:43:04   作者:高艳飞   编辑:尤文

8月5日,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河滨路社区党委与“双报到”共建单位前石畔九年义务制学校、第三完全小学共同开展的“快乐暑期 心的课堂”主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现场家长与学生向志愿者连连致谢,感谢他们半个月以来的坚守和付出。

“快乐暑期 心的课堂”是河滨路社区党委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为丰富和活跃社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共建单位开展的暑期公益课堂志愿活动。共开设红色历史文化、绘画、健康运动、课业辅导、英语、阅读写作6门公益课程,为期15天,课时60分钟,每班15-20名学生。共有306名8至13岁学生参加学习,其中21名贫困学生,403名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服务。

“志愿者里有老师、工人、公务员以及正在上大学的哥哥姐姐,他们每天挤出时间接我们上课、送我们回家、打扫教室卫生,十分辛苦,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像他们一样帮助别人。”学生李浩宇说。志愿服务中,400多名志愿者根据自身擅长专业和工作实际,围绕授课、打扫卫生、接送学生等内容各司其职,全力服务,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我们与共建单位紧紧结合群众迫切需求开设暑期公益课堂,既解决了家长无暇照顾孩子的烦恼,又培养了孩子的兴趣爱好,更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社区的参与度和满意度,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河滨路社区书记牛关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