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县政协开展提案督办工作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06 08:30:47   作者:高艳飞 温海峰   编辑:尤文

8月5日,县政协副主席董金海带领部分政协常委、提案委员和县政协办、法提委负责人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业商贸局开展提案督办工作,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座谈。

此次提案督办是对政协府谷县九届六次会议上所确定的《关于全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采空塌陷区综合治理的建议》《关于促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加快金属镁研发中心建设的建议》等部门提案进行专题协商督办。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业商贸局两个承办单位就所承办的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代表就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分别发言,并提出意见与建议,承办单位逐一给予解释答复。

会议强调,提案办理协商是民主协商的重要形式,政协委员、提案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重要性的认识,突出提案特点和作用,通过采取同类提案集中办理,提案委员、承办单位“面对面”协商沟通等形式,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要进一步严格提案办理落实工作程序,建立完善“一把手”负责制、落实提案办理责任制。在办理落实过程中,承办人员要始终坚持尊重民意、注重办理实效,深入开展调研,虚心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自觉接受监督、充分民主协商”的原则贯穿办理工作的全过程;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落实质量,各承办单位要认真抓好提案办理落实,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落实率和满意率,力争做到答复满意、效果满意,委员满意、群众受益的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