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墙头农业园区:党建“出实招”,干部变身“卖瓜农”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25 08:25:32   作者:田永成 高永泽 ​   编辑:尤文


“今年西瓜产量倒是不错,就是目前市场行情不景气,地里卖不上好价钱,拉进城既没有车,又没有好销路。”府谷县墙头农业园区冯家会村贫困户付二军眼看着地里3000余斤西瓜即将“熟过头”,急得直挠头。和付二军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史金占、张媚小等20余户贫困户,墙头农业园区党工委了解到情况后,发动园区广大党员干部东奔西走找销路,上门服务解难题,将贫困户20余万斤西瓜卖了出去。

园区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纷纷变身“卖瓜农”,通过各种渠道找销路。除了联系亲朋好友买瓜,园区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还对接府谷各企业、学校、机关单位帮忙购买和推销,很快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几天时间打开了20余万斤西瓜的销路,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销路有了,但因为大多贫困户劳力有限,西瓜采摘、装运跟不上。园区党工委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帮忙采摘西瓜,冯家会村第一书记郭良免费提供了父亲的送货车,又自掏腰包租了一辆箱式货车,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一个个圆鼓鼓的西瓜从地头摘起,然后送货上门到消费者。“真心感谢园区干部对我们的帮扶,没有他们,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卖出西瓜后,付二军、史金占等贫困户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墙头农业园区党工委开展田园党建(支部战斗在田园,党员服务在田园,群众致富在田园),通过“组织建在田园,党课上在田园、活动放在田园、服务落在田园、实效亮在田园”等举措,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