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木瓜镇举办迎“七一”主题活动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29 08:14:14   作者:吕小慧 王雨苗   编辑:韩雪娇

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举办迎“七一”知识测试活动

近日,府谷县发改和科技局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了以“真抓实干,绘浓初心底色”为主题的“迎七一”知识测试。

测试内容紧扣政策理论和业务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建工作、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等知识,以闭卷形式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考核,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测试活动的开展,不仅检验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成果,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而且将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夯实履职担当基础,为我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力量。

木瓜镇党委书记讲乡村振兴专题党课

6月28日,木瓜镇党委书记朱国峰为镇政府全体干部和村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探讨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并结合木瓜实际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方面分析了当前的发展瓶颈及存在问题,引发了全体参会人员的深入思考。

通过详实的数据图表、丰富的图片资料,详细解读了乡村振兴成功案例——袁家村和汤峪的发展历程及模式,指出要想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必须抓住关键要素“人、地、钱”,并提出了乡村振兴的木瓜思考,将以“园堡党建 出彩木瓜”为引领,打造“一川两山四园”产业发展布局:川地现代高效设施农业,山体综合治理生态农业,打造后花园、果蔬园、米香园、养殖园。

朱国峰讲到,袁家村的起步就是在党支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勇于担当下,才能逐步让只有62户不到300人的小村,发展到村集体经济积累为21亿元、人均收入7.5万元的生活富裕村。他希望全镇各党支部和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谋划产业项目,促进乡村治理,为推动木瓜由“多彩”向“出彩”转变,努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农旅小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