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公安局开展“小教官”警务实战技能集训活动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13 21:02:20   作者:田永成 白浩远 ​   编辑:尤文

近日,府谷县公安局筛选31名一线“小教官” 到21个一线实战部门进行实战集训,通过“传帮带”实现警务大练兵,有效提升一线警务人员实战技能、武器应用、协同作战等方面的能力素质和警务实战技能水平。

“两腿分开、双手后举、掌心向上、手指分开!”这是府谷县小教官实战训练现场发出来的口令声。随着口令的下达,小教官们分小组作业操练,现场制定自己的教学方案并进行交流探讨,教官们针对教学内容进行重点指导,并对个人动作逐一指导纠正,确保动作标准到位,确保小教官会做、会教、会示范。

“我觉得这次小教官培训很有意义,不仅是对我个人警务实战能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如何编写教案和掌握教学方法,训练结束后把我所学到的东西传授给全所警务工作人员,全面提升大家的警务实战能力。”受训小教官哈镇派出所陈宇田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7天,特邀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的两位实战教官授课,培训采取集中脱产、实战训练和操作考核等方式进行,训练课目包括警械使用、车辆盘查以及现场应急处置等内容,所有内容均贴近实战,面向实战,服务实战。

府谷县公安局“小教官”培训负责人任瑞亭说,为了更好地精准施训,开展全警岗位练兵和一线实战练兵,疫情期间,他们采取练兵先练长,先练小教官,推行一所一队一教官模式,举办警务实战小教官培训班,不仅让小教官本人掌握实战技能,还要他们学会教学方法,回去本部门教会所有的警务工作人员,达到全警实战练兵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