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07 22:48:40   作者:吕小慧   编辑:韩雪娇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全新挑战,府谷县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

启动信用修复,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近期,县税务局积极联系榆林市税务局,了解纳税信用“黑名单”的修复程序,帮助府谷县金川鸿泰镁合金有限公司、府谷县中能亿安矿业有限公司和府谷县众鑫有限责任公司整理修复纳税信用“黑名单”需要的资料,积极跟进审批进度,力争最短时间帮助企业解除“黑名单”。同时,全面推广“以信养信”的理念,引导广大企业和经营者诚信纳税、诚信经营,帮助企业重树良好形象,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特事特办,快速审批,彰显助力企业快速效应

陕西伟天腾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户民营企业,企业成立初期产量低、业务少,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为十万元。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该企业目前月销售额已超5000万元,根据业务发展的需求,该企业向税务局提出增值税专用发票版面调增为百万元限额申请,在接到申请后,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项审批研讨会,决定简化办理流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此项业务的办理,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开启发票邮寄“网购”模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围绕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活动主题,县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与本地邮政部门沟通合作,抓实抓细发票领用免费邮寄服务,解决了纳税人的纸质发票业务需求。“登录电子税务局,选择发票邮寄,免费的邮政快递当天就送到厂区了。”府谷县漠源镁业煤化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苏鹏介绍说,这种新模式节约既时间,又减少了接触,方便又安心。

乡镇启动24小时自助办税厅,助力企业高效运转

随着办税流程的不断简化和优化,很多业务都能在线办理,但是领购发票、开发票等业务还需要在现场办理,成了部分纳税人的办税“痛点”。

近日,老高川镇河北螺丝五金轴承经销处法人李鑫在老高川税务分局导税人员的辅导下,只用了两分钟就从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发票领用自助终端机里领取了23份增值税普通发票。老高川税务分局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的投入使用,既满足了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7×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的自助办税服务,有效弥补了服务窗口8小时以外及节假日的服务盲点,为纳税人办税提供了更多便利,为助力抗击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府谷税务局将聚焦国家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总要求,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大局作出府谷税务人的积极贡献。”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成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